怎么防止视力下降过快?

时间:2017-01-18 10: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外界物体要准确成像在我们视网膜上,这样我们才能清晰的看到外界物体。外界物体首先要经过光的反射进入人眼,经过人眼各组织的多次折射,才最终到达视网膜。 当我们玩手机、躲

  外界物体要准确成像在我们视网膜上,这样我们才能清晰的看到外界物体。外界物体首先要经过光的反射进入人眼,经过人眼各组织的多次折射,才最终到达视网膜。

  当我们玩手机、躲被窝看书等等都是近距离用眼,这时睫状肌就处于紧张状态,如果这样用眼时间比较长,就相当于我们一直提着一个物体,那肌肉的调节能力就会下降,视力就会下降。

  青少年睫状肌调节能力是比较强的,它可塑性远远大于成年人。所以青少年一旦近视了,如果不立刻重视,改变之前的用眼习惯,那视力可能每年以100-200的速度在增长。

  成年人的近视相对来说并没有那么可怕,因为眼球已发育完全,睫状肌的调节也基本定形,所以只会有小幅度的下降并且可以说几乎是不会下降,如果视力有大幅的下降并持续增加那就需要进一步检查,因为非常有可能是病理性近视,除非真的天天捧着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几乎不离手才有可能下降很大。

  可能很多朋友要纳闷了:不和成年人比,但很多比我手机玩的更狠,书看得更多的同龄朋友都没近视,这不公平!

  这个就是内因了,比如遗传因素、身体营养等,最后归结到一点:人家的抗疲劳性比你强,你用眼半个小时眼睛就开始疲劳了,人家可能2个小时都不疲劳。

  所以不要怨天尤人了,老老实实地改变自己的用眼习惯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