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孩子眼睛出现这些情况要立即就医!

时间:2017-02-16 17: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作为心灵的窗口,重要性不言而喻。现在家长对孩子的视力发育都十分重视,然而,在帮助孩子保护视力时,却容易走入一些误区。快来看看你掉进坑里没? 误区一:孩子还小,不

  眼睛作为心灵的窗口,重要性不言而喻。现在家长对孩子的视力发育都十分重视,然而,在帮助孩子保护视力时,却容易走入一些误区。快来看看你掉进“坑”里没?
 
  误区一:孩子还小,不用查视力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还小,查视力的时候不太能够好好配合,挺麻烦的,而且平时眼睛都挺好的,就没有必要定期检查。
 
  如果你也这么想,快点儿觉悟哦!
 
  家长要知道,如果孩子存在一些先天性眼病或眼部异常,比如早产儿的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肿瘤、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等等,家长没有专业经验,是很难凭自己在家观察就发现蛛丝马迹的。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建议,孩子出生后就应定期接受眼部及视功能检查。眼科医生能帮助家长及时发现和处理孩子的眼部问题,避免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误区二:孩子眼睛有点问题,长大就好了
 
  有些家长发现,孩子不能注视眼前物体,或不会追随灯光转动眼球,以为是孩子还小,以后就好了。
 
  其实孩子平时的一些表现,是能够反应出眼部问题的,需要家长重视。比如:
 
  遮盖一侧眼睛时,孩子没有反应,而遮盖另一侧,孩子就会立即烦躁、哭闹起来;
 
  孩子黑色的瞳孔区显现白色、黄白色反光;
 
  孩子有明显的畏光流泪;
 
  孩子总喜欢歪头视物等等。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就要立刻就医。
 
  那么,孩子该多久看一次眼科医生呢?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家长们,孩子出生后就应在眼科就诊,进行新生儿眼部首查。之后分别在3月龄、6月龄、9月龄、1周岁都应进行眼部检查。
 
  1周岁后,随着孩子眼部的发育,视功能也逐步完善,推荐每隔半年左右,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定期做眼部体检。
 
  一般来说,孩子到医院后,要进行视力、眼位、眼球运动、眼屈光状态(验光)等眼科的全面检查。学龄前的孩子建议3-6个月检查一次;学龄期孩子建议3个月检查一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