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发黄怎么办?

时间:2017-02-24 11: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是我们人体重要的感官器官,有些人眼睛莫名其妙的发黄,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眼球发黄是怎么回事? 1、揉眼睛 可能在您平时的生活环境中有较多的风沙,而您的眼睛又比较大或

  眼睛是我们人体重要的感官器官,有些人眼睛莫名其妙的发黄,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眼球发黄是怎么回事?
 
  1、揉眼睛
 
  可能在您平时的生活环境中有较多的风沙,而您的眼睛又比较大或者睫毛较短少,因而眼中吹入沙尘的机会较多。
 
  2、营养不良
 
  身体长期营养不良,维生素的缺乏,会造成胆红素代谢障碍,而引起血清内胆红素浓度升高,就造成了眼睛发黄的现象。
 
  3、饮食不当
 
  眼睛发黄和饮食也是具有一定关系的,当食用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或服用有色药物时,也会造成眼球黄,此时调节饮食就可以恢复。
 
  4、视疲劳
 
  长时间的工作或者学习,经常熬夜,没有得到适当的休息,导致眼睛过度疲劳,使得眼球充血,在休息过程中不能及时的恢复原状时,结膜脂肪沉积,看起来眼睛就有些发黄。
 
  5、肝胆疾病
 
  眼睛发黄,通常被称为黄疸。一般是有肝胆疾病才会出现巩膜(俗称眼白)发黄,多见于黄疸型肝炎或者淤胆型肝炎。引起黄疸的原有两大类,一种是肝细胞性黄疸,即肝细胞坏死引起;另一类是阻塞性黄疸,是由于胆道阻塞而引起的。眼睛发黄只是疾病的一种外在表现,所谓治病求本,把肝病治好了,眼睛黄自然就会消失。
 
  眼球发黄如何改善?
 
  1、保持充分的睡眠。日常要注意让眼睛得到充分地放松和休息,一般短时调节后就可逐渐恢复正常。
 
  2、多吃动物肝肾、喝牛奶,吃鱼、海带等对眼睛有益的食物。
 
  3、健康的四大支柱:心情愉快、营养均衡、适度运动、戒烟限酒、真正做到此四条,轻轻松松活到一百岁。
 
  4、每天坚持点微水,给眼睛补水,清除垃圾,恢复黑白分明!
 
  健康贴士: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眼球仍然发黄不退,建议到正规专业的眼科医院仔细检查,切勿耽误病情。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