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视力多少才算正常?

时间:2017-03-20 16: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开始上学读书后,近距离阅读的时间增加,眼睛有可能开始向近视的方向发展。所以,儿童的视力发育是一个变化的过程,不是一开始就能达到正常成年人的水平。 孩子刚出生时是

  孩子开始上学读书后,近距离阅读的时间增加,眼睛有可能开始向近视的方向发展。所以,儿童的视力发育是一个变化的过程,不是一开始就能达到正常成年人的水平。
 
  孩子刚出生时是一个远视眼的状态,一般处于2.0~4.0D的远视屈光状态,其后,随着婴幼儿的生长发育,眼球随之变大,眼轴变长,角膜曲率增加,逐渐向正视化发展;
 
  那么关于儿童的视力,不同年龄阶段视力多少才算是正常呢?
 
  3月龄时→0.02,即能追踪眼前运动物体。
 
  1岁时→0.2;2岁时为0.4;3岁时为0.6,能看懂视力表可用视力表查视力。
 
  4岁时→0.8;5岁时能达到1.0,即成人视力。
 
  6岁时→可达到1.2的视力。
 
  对不同年龄的儿童,应采用不同的标准来判断视力是否异常。一般来说,3岁儿童视力正常值下限为0.4;4~5岁儿童视力正常值下限为0.5;6~7岁及以上儿童视力正常值下限为0.7。
 
  如果孩子视力低于同龄儿童正常视力下限,或双眼视力相差超过2行,就说明孩子的视力出现了异常,要及时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