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体检临近,做近视手术还来得及吗?

时间:2017-05-25 15: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公务员是时下热门的职业之一,高福利待遇,每年的公务员考试不亚于高考的阵势,几乎达到万里挑一的比例。报考公务员除了笔试、面试外,还有体检这道不易过的坎,特别是对视力

  公务员是时下热门的职业之一,高福利待遇,每年的公务员考试不亚于高考的阵势,几乎达到万里挑一的比例。报考公务员除了笔试、面试外,还有体检这道不易过的坎,特别是对视力有严格要求的岗位。
 
  据悉,福建省公务员考试于4月底落幕了。很多近视考生在考试结束后就立即到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预约了近视激光手术,厦门眼科中心也迎来了一波准公务员做咨询预约的小高峰。
 
  专家提醒:公务员做近视手术 需注意以下几大要点
 
  一、手术提早,赶末班车不可取
 
  很大一部分近视考生认为可以晚些再考虑手术,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点。近视激光手术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也可以参加任何形式的体检,但毕竟做了手术后,应有充裕时间来恢复。如果及早手术,其恢复时间就会更长,相对应的就是视力恢复会更好,体检时就更有帮助。
 
  二、术前检查要严要全,忌强行手术
 
  近视激光手术有严格的适应症要求,因此治疗前必须经过严格、全面的检查来排除手术禁忌症和提供矫正数据。在做激光近视手术前,医生就要对患者进行十多项细致的术前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慎重制订严格科学的方案,从而达到矫正的目的。
 
  三、选择适合自己的激光近视手术
 
  目前医院提供多种个性化激光近视手术方式可供患者选择,其中全飞秒角膜切口2mm,仅为普通飞秒的1/10左右。对角膜的生物力学影响较小,对角膜神经损伤也少,从而保证了角膜的完整性,术后反应轻,视力恢复更快,真正实现了近视手术的微创化。可帮助急需参加体检的公考生应急过关。
 
  四、注意近视手术的术后护理
 
  激光近视手术后角膜组织修复有一个过程,术后的护理非常重要。术后第二天必须到医院复查,检查视力、屈光度、角膜的恢复情况,并开始术后用药,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
 
  屈光手术中心黎新主任医师表示,厦门眼科中心5月份手术患者激增,和全飞秒技术有关,也和公务员考试的体检有关。近期有一半的患者都是为准备公务员考试体检而来,同时预约暑假期间做手术的高考生、大学生及老师患者也有所增多。
 
  近期,厦门眼科中心开展了“20周年感恩回馈,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优惠3800元”的活动。此外,为照顾高考生、征兵人员、公务员的摘镜需求,还特意开通了绿色通道,这三类人群凭相关证明可享受1000元的近视手术优惠,有意者可拨打0592-2112111详询。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