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做不了全飞秒,还有更牛的“神器”

时间:2017-06-23 17: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说到高度近视手术,就不得不提高逼格的摘镜“神器”————Visian ICL,简称ICL。ICL晶体植入术对于高度近视眼而言,微创且可逆,简捷且安全。

  说到高度近视手术,就不得不提高逼格的摘镜“神器”————Visian ICL,简称ICL。ICL晶体植入术对于高度近视眼而言,微创且可逆,简捷且安全。
 
  什么是ICL人工晶体植入术?
 
  ICL晶体植入术,又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是目前国际上矫治近视较安全的产品之一,在美国已被广泛使用,可用于矫正大范围的近视、远视和散光。ICL眼内晶体是一种柔软的人工晶体,可永久安放在人眼晶体前安全区,比头发的直径还薄,而且,它对角膜厚度没有要求,是角膜薄者以及高度近视、超高度近视的理想选择。
 
  厦门眼科中心开设福建首个“高度近视专科门诊"
 
  10名高度近视患者告别“酒瓶底”
 
  近日,硕士研究生导师、高度近视专家张淳博士加盟厦门眼科中心,开设福建首个“高度近视专科门诊"。同时,高度近视专科张淳主任成功为10名高度近视患者,实施了ICL人工晶体植入术。其中,度数最高达1800度。年龄跨度18岁到41岁,今天已经全部出院。另外还有40多位患者预约了手术。
 
  张淳主任提醒:对于不想矫正视力,只想控制近视发展速度,防止度数加深的朋友,则可选择后巩膜加固术。ICL它是目前安全、高端的近视矫正方案,与激光和其他切削眼角膜组织的手术不同,它不切削角膜,通过微创手术将晶体植入眼内,对角膜无损伤,矫正之后视力更清晰,是近视矫治技术的新趋势。
 
 
  ICL的适合人群
 
  1、近视的矫正范围是2000度内。
 
  2、ICL最适宜的年龄是21周岁以上,45周岁以内。
 
  3、年龄在18—45岁,近年来屈光度数稳定,无内眼手术史及眼内色素膜、视网膜及青光眼等病变,矫正视力良好。
 
  4、对于角膜厚度有限,准分子激光难以兼顾保留安全的角膜厚度和足够大的切削面积时;ICL是很好的选择。
 
  5、高度近视不能接受眼镜、角膜接触镜(RGP),有较好矫正视力,无高眼压和青光眼,无葡萄膜炎史,对手术的可能结果理解。
 
  ICL晶体可以终身使用
 
  ICL晶体可终身使用的。并且ICL晶体具有可逆性,一经植入,不会替换人眼的自然晶体,只是一种补充,设计为终身使用,也可在需要时由眼科手术医生将ICL取出或进行更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