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是到了医院,直接做吗?

时间:2017-06-24 10: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每逢暑假,近视考生纷纷来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手术,每看诊一位患者,医生就重复一句话:激光近视手术不能随到随做,需提前准备!

  每逢暑假,近视考生纷纷来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手术,每看诊一位患者,医生就重复一句话:激光近视手术不能随到随做,需提前准备!
 
 
  1、就诊前准备
 
  戴隐形眼镜的患者应停戴隐形眼镜(软性隐形眼镜2周,硬性隐形眼镜RGP需1个月,OK矫形镜需3个月)后做手术前的检查。
 
  如果眼睛存在结膜炎、角膜炎这些情况,必须先治疗炎症。
 
  手术前1-3天根据医嘱点用抗生素眼药水(氧氟沙星眼液或妥布霉素眼液)。
 
  全身有活动性病变的一定要先治疗,稳定一段时期后再来就诊。
 
  手术应尽量避开经期、孕期、哺乳期。
 
  2、初查
 
  初查时需要散瞳,千万不要亲自驾车来。
 
  检查项目有:视力检查、电脑验光、非接触眼压、角膜地形图、散瞳验光、裂隙灯检查、眼底检查。
 
  检查结果符合手术要求之后,才可以考虑再次复查,准备手术。此时医生会开一些眼药水,需要拿回家自己点,准备手术。
 
 
  3、术前复查
 
  一般复查时间为手术前1日,复查项目为小瞳孔验光,大概需要10-20分钟即可。特殊检查除外。
 
  4、手术
 
  手术当天需携带病历卡、手术单、术前眼药,需家属陪同。
 
  各种方式手术过程约十余分钟。
 
  5、术后复查和护理
 
  有些人认为,反正我做完近视手术了,我也不会再近视了,我可以继续玩电脑、玩手机了!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近视手术后,2小时开始,双眼点可乐必妥眼药,2小时一次;术后必须配戴眼罩,不能揉眼睛和用力挤眼;睡觉需配戴眼罩,不能压迫眼睛!只有懂得保护术眼,术后眼睛的视力才会恢复得更好。
 
  厦门眼科中心高考生特惠通道现已开通
 
  每年暑假,厦门眼科中心都会迎来一大批高考摘镜患者。为了方便更多考生就诊,厦门眼科中心特开通了高考生特惠就诊通道,考生可登录医院官网预约就诊,凭高考准考证、征兵相关证明、公务员准考证等来厦门眼科中心即可享受近视手术1000元的优惠。
 
  目前正值厦门眼科中心20周年院庆,即日起至6月30日,做全飞秒激光可享受3800元的优惠。详询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