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散光、弱视、远视...不同视力问题,不同治疗窍门

时间:2017-06-29 10: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看着幼儿园的孩子都戴上了眼镜,一些父母难免着急了,我们家的孩子眼睛好吗?出了问题要怎么办呢?儿童最容易出现四种视力问题,眼科医生告诉你如何发现,科学应对。

  看着幼儿园的孩子都戴上了眼镜,一些父母难免着急了,我们家的孩子眼睛好吗?出了问题要怎么办呢?儿童最容易出现四种视力问题,眼科医生告诉你如何发现,科学应对。
 
  近视
 
  *看远处的物体时,孩子总是眯着眼睛。
 
  *孩子会抱怨看不清幼儿园里墙上或黑板上的字或画。
 
  *如果2-7岁的孩子看电视距离近,也许孩子是因为被动画片的情节吸引,你可以让他回到合适距离的位置上继续观看,如果此时孩子仍眯起眼睛,则需要引起你的注意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近视症状,你要及时带孩子检查视力。6岁以内的孩子通常只是暂时性的假性近视。越早发现和训练,视力恢复越快越好。每天如有2小时在户外辽阔的地方向远处瞭望,能有效预防近视的发生。
 
  近视、散光、弱视、远视...不同视力问题,不同治疗窍门(妈妈收藏)
 
  散光
 
  *孩子在看东西时有时会歪头眯眼。
 
  *孩子在看G和O两个字母或V和Y两个字母时,容易混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如果发现孩子出现散光症状,要及时带孩子检测。轻度散光一般不需要佩戴眼镜,但如果散光度数较高,就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与训练。如果治疗训练不及时,散光可以形成弱视,导致孩子视力下降。
 
  近视、散光、弱视、远视...不同视力问题,不同治疗窍门(妈妈收藏)
 
  弱视
 
  *将比较醒目的物品放在孩子眼前,不能及时发现
 
  *看电视的时候喜欢凑得很近
 
  *看东西时喜欢抬头、低头看
 
  *孩子看物体的时候,眼球来回转动或者震颤
 
  *孩子走路常常跌倒,老拿不到东西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孩子一旦弱视,家长也不需紧张,只要及时发现,在经过医院眼科医师检查,扩瞳验光后配戴矫正眼镜,并在家坚持训练,6岁前一般都能获得比较好的效果。
 
  近视、散光、弱视、远视...不同视力问题,不同治疗窍门(妈妈收藏)
 
  远视
 
  *孩子总是揉眼睛。
 
  *孩子看近处的物体时总是眯着眼睛。
 
  *孩子在用电脑、看书或画画时,无法长时间集中注意力。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孩子出生时视力发育还不完善,小孩子出现轻度的远视,属于生理性远视,不用担心。但如果他到了三四岁还保持着远视就有可能引发斜视、弱视等其他问题,就需要到眼科医院进行专业检查,参加视力恢复训练,越早训练,效果会越好
 
  近视、散光、弱视、远视...不同视力问题,不同治疗窍门(妈妈收藏)
 
  近视、散光、弱视、远视是孩子的四个常见问题,以上是如何尽早发现和应对方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