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临近,做好这几点避免孩子视力快速下降!

时间:2017-06-29 11: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无论是在路上、饭桌上、床上、厕所现如今,离不开电子产品的低头族越来越多,这其中包括不少年幼的孩子。 孩子们成了电子产品使用的频繁人群,电子产品虽然是生活的好助手,学

  无论是在路上、饭桌上、床上、厕所……现如今,离不开电子产品的“低头族”越来越多,这其中包括不少年幼的孩子。
 
  孩子们成了电子产品使用的频繁人群,电子产品虽然是生活的好助手,学习的特殊工具。但长期无节制的使用电子产品,除了不利于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对眼睛也是造成了不小的伤害,最后甚至逐渐发展成近视。特别是暑假这种长假,很多孩子一个假期过后,本来没有近视的,已经近视一两百度了;已经近视的孩子,则度数加深了一两百度。
 
  既然我们离不开电子产品。那么我们可以做这些努力,减少对眼睛的伤害。
 
  如何减少电子产品对眼睛的伤害?
 
  一、当阅读电子产品时,眼睛与显示屏的距离要保持30厘米左右,不要看着看着就放得越来越近,尤其是躺着看的时候最容易发生这种状况。如果我们意识到这一问题,就可以避免。尽量不要躺着看手机或看书,这些都无形中会给我们的眼睛增加很大的压力。
 
  二、选择的电子产品,尽量选择屏幕大一点的,屏幕小了的电子产品,在使用的时候,容易看得很近。可能开始时放得远一些,但因为看得不够舒服,就会放得更近。另外,就是要严格控制时间,一般 不要超过30分钟,就应该休息放松眼睛。
 
  三、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手机屏幕看,眼睛容易出现干涩的情形,这时不要揉眼睛,可以多眨眨眼睛缓解干涩。如果干涩的情况较重,可以考虑用湿热的毛巾进行热敷,可以缓解症状。如果感觉眼睛不适要及时告知父母,以便尽早采取措施。
 
  四、对于爱看书的孩子,每次阅读的时间不要太长, 不要超过45分钟,也就是说,看了45分钟左右就要停下来看看远方,休息休息。写作业同样如此,必须控制连续作业的时间,减轻眼睛的负担。
 
  五、在漆黑的环境下看手机,手机屏幕会显得特别的亮,容易引起眼睛的疲劳,也容易刺伤眼睛,所以使用电子产品时开着屋子的灯提供环境照明会对眼睛更好些。
 
  六、保护视力 的办法还是增加户外活动时间。虽然电子产品成了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仍然要多多的外出,亲近大自然,让眼睛得到保护。
 
  温馨提醒:14岁以前孩子的眼睛都处于发展时期,到18岁时才趋于稳定,这期间孩子的学习任务重,孩子也热衷于电子产品,所以家长要关注孩子的用眼习惯,每季度检查一下孩子的视力,以便及时干预。
 
  如果孩子视力出现问题,应该及时检查和矫正。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表示,应该及时对孩子的眼睛和视力进行早期筛查。如果某些可治疗的眼疾能及时发现,受益的不仅仅是视力方面,还有可能对孩子的整体健康状况产生深远影响。
 
  暑假就诊高峰期即将来临,为方便大家的出行,减少排队时间,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提醒广大家长,就诊前应提前预约好时间!详询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