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用眼习惯人人都有,却不知道它如此严重

时间:2017-07-11 17: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你以为像近视、老花眼、青光眼、飞蚊症、白内障等眼睛距离我们很远?殊不知,一些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正在悄悄损伤着我们的眼睛。不信的话,你看看下面这五件事,你肯定做过。

  你以为像近视、老花眼、青光眼、飞蚊症、白内障等眼睛距离我们很远?殊不知,一些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正在悄悄损伤着我们的眼睛。不信的话,你看看下面这五件事,你肯定做过!
 
  先来放一张视力好坏对比图,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视力好坏
 
  这些行为最伤眼睛
 
  1、离不开电子产品,无节制上网。
 
  如:上班族长期盯着电脑,就会出现眼睛干涩、发红、视觉疲劳等症状,严重伤害眼睛健康。
 
  措施:保持良好姿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方注视屏幕,操作电脑1小时,要休息5-10分钟。
 
  2、关灯后玩手机、Pad等。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提醒:黑暗环境看屏最伤眼!在黑暗环境中看亮屏,很容易导致眼睛不适,患上“视频终端综合征”,即出现眼红、干涩、异物感、分泌物多、视力下降等症状。
 
  措施:建议选择柔和的灯光,开启夜间模式,连续玩手机别超过半小时。
 
 
  3、乱用眼药水。
 
  很多人会在用眼疲劳、眼睛感到干涩时,选择滴几滴眼药水。但是,长期无节制的使用富含防腐剂的眼药水,可以产生眼睛干涩、异物感、迎风流泪、视线模糊,引起眼表损伤、导致药物性角结膜炎以及干眼。
 
  措施:无论用什么药都要先明确诊断,遵医嘱和认真阅读说明书后,按正确的方法使用。
 
 
  4、常戴隐形眼镜、劣质太阳镜。
 
  戴隐形眼镜总体而言是安全的,但仍有可能出现以下病症,比如:过敏性结膜炎、红眼病、干眼症等。另外,佩戴劣质的太阳镜,不仅不能有效遮挡紫外线,反而会使更多的紫外线照射眼睛而增加眼睛的负担。
 
  措施:隐形眼镜佩戴时间要控制,一般情况下建议多戴框架眼镜,青光眼患者和6岁以下的儿童都不易长时间戴太阳镜。
 
 
  5、不良的生活习惯:如下
 
  a、经常熬夜,睡眠不足。
 
  b、烟酒不离,常被二手烟刺激。
 
  c、饮食不均衡,节食不当。
 
  对此,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提醒:想要拥有魅力无限的眼睛,就要彻底改掉你用眼坏习惯,少熬夜、少抽烟、少喝酒、饮食均衡……等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