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始后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成了“重灾区”

时间:2017-07-20 11: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暑假开始快一个月了,孩子们辛苦了一学期,又到了好好放松的时候了。但是这二十多天,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的医生却没有放松,这些天小儿眼科每天人流量剧增,每天就诊的小孩

  暑假开始快一个月了,孩子们辛苦了一学期,又到了好好放松的时候了。但是这二十多天,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的医生却没有放松,这些天小儿眼科每天人流量剧增,每天就诊的小孩多达近百人,不少家长趁着假期来院为孩子进行眼科检查,看看视力是否变差了,是否有其他眼病的发生。
 
  过了一个学期  眼镜又不合适了
 
  不少家长都说,过了一个学期,发现孩子又看不清黑板了,来医院做视光检查,重新配一副眼镜。家长们有的是头一次,有的都不知道第几次来院了,这些孩子大多都患有近视,由于平时课业压力较重,加上不良用眼习惯以及户外活动太少,孩子的视力越来越差,近视度数越来越高,让各位家长十分忧心。
 
  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专家表示,目前普通的框架眼镜只能矫正视力,但是对于控制近视度数发展没有明显效果。如果想要控制近视度数上升,需要选择角膜塑形镜,目前18岁以下青少年控制近视发展的方法就是角膜塑形镜。
 
  关注儿童视力健康  刻不容缓
 
  温馨提示:儿童近视以及斜视、弱视治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除了医生检查、指导外,更需要家长的积极配合,督促孩子坚持治疗,定期复查并做好孩子的心理工作。如各位家长发现孩子视力异常,需要及时来医院检查,及时发现,尽早治疗是关爱儿童视力健康的重点。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