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加一物,能敌多数补药!降血压、降血糖、防老花眼

时间:2017-07-24 17: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介绍,老花眼,医学上称为“老视”,是由于年龄增加而导致的眼内睫状肌功能的衰退,进而造成的人眼调节能力的下降,最终消失。但是在花生中加上一把大枣,

  老祖宗说的这颗“长生果”全身上下都是宝:果、壳、芽、衣,都可以吃,而且各有用处。
 
 
  每天一把花生果
 
  护心脏、清血管、稳血糖、防老花眼
 
  现代研究发现,吃花生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这是因为常吃能降低“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防止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让心脏更健康。
 
  还有研究发现,如把花生中加上一把大枣,患老花眼的风险会降低许多。
 
  老花眼:40岁开始,60岁截止
 
  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介绍,老花眼,医学上称为“老视”,是由于年龄增加而导致的眼内睫状肌功能的衰退,进而造成的人眼调节能力的下降,最终消失。
 
  通俗的讲,眼睛好比是一架全自动照相机,老花眼就是指,这个照相机的自动调焦能力减退直至消失的过程。这个过程一般从40岁开始,到60岁截止,表现为看近不清楚,需要戴花镜,60岁后花眼度数就不再增加了。
 
  由此可见,老视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是一种疾病,而且每个都会出现。人不能返老还童,眼肌功能衰退了,是不会自动恢复的。
 
  所以,可以肯定地说,花眼是不可能自行好转或消失的,但是可以预防。
 
  花生米+大枣
 
  原料:花生米60克、大枣(干枣 )60克。
 
  做法:把花生米煮好,再放大枣一起煮烂,每天一次,连汤汁一起吃。
 
  功效:花生米大枣汤具有降血压、降血糖、补肾、预防老花眼等功效。经常食用还可以补血活血、提高免疫力。
 
  看完这篇文章以后,不要再单吃花生米了,加上大枣一起吃,好处太多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