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患者眼睛发出的求救信号,别在不当一回事了

时间:2017-07-25 08: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如果你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哪就要注意了,八成是干眼症!

如果你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哪就要注意了,八成是干眼症!

  • 以前打呵欠,有眼泪从眼眶中流出;而现在打呵欠没有眼泪了,即使有,眨巴眨巴眼睛之后,只会稍微湿润一下眼眶;

 

  • 以前一觉醒来,眼角常有眼屎;而现在醒来,只觉眼睛干干的,涩涩的,仿佛一夜未合眼似的,严重者还有些胀痛;

 

  • 以前爱吹风,喜欢迎风而走,风吹在脸上的感觉好凉爽;而现在,怕吹风,即使迎风而走,也需眯着或闭着双眼,眼前少了许多风景。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随着电脑、智能手机的普及,干眼症已经越来越普遍,治疗干眼症注意三点。

1、不要眼睛干燥就点眼药水

一发生眼干、眼涩、疲劳不适的时候想到的就是去药店买眼药水,过度使用眼药水有可能损伤眼睛。当眼睛出现不适的时候,还是要到医院找眼科医生做出正确的诊断再对症治疗,不要随意乱滴眼药水。

2、干眼病不是一次就能好的

干眼病需要长期治疗,不是去一次医院就能的,而且治疗期间病情可能会反复。

3、患了干眼病失明风险是很小的

很多患者担心干眼病会导致失明,心理压力较大。其实大部分患者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会逐渐缓解。

按摩耳穴能治疗干眼症

 

用大拇指和食指拿捏耳垂(女性佩戴耳环的位置),轻轻地揉按即可,每次30下。

最后,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提醒: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干眼病,都只有在病因消除、眼睛的健康泪膜形成后才算。因此要在医生指导下坚持治疗,才能取得较好的疗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