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飞秒vs半飞秒,为何差别这么大?

时间:2017-08-03 17: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近视的小伙伴饱受眼镜的困扰,各种不便是正常人体会不到的。想要摘掉眼镜,患者咨询多的问题,就是飞秒全激光(半飞秒)手术好还是全飞秒手术好?

  很多近视的小伙伴饱受眼镜的困扰,各种不便是正常人体会不到的。想要摘掉眼镜,患者咨询多的问题,就是飞秒全激光(半飞秒)手术好还是全飞秒手术好?
 
  全飞秒VS半飞秒
 
  一台设备VS两台设备
 
  手术时间长短不同、过程舒适度不同
 
  半飞秒手术手术步骤分为两个重点步骤:一步由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二步准分子激光消融角膜瓣。手术是在两台机器上完成,一台是飞秒激光设备,一台是准分子激光设备,设备不同,功能也不相同。
 
  全飞秒近视手术只需一台设备就可以完成全部的手术过程,而不再需要借助其他的仪器设备。
 


全飞秒
  无瓣全飞秒 VS 制瓣半飞秒
 
  术后可靠性与术后稳定性不同
 
  飞秒激光手术主要通过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准分子激光消融角膜基质层以达到改变角膜屈率,从而矫正屈光近视。
 
  全飞秒激光手术主要是通过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上制作角膜微透镜,手术医生只要取出透镜,手术就完成了。
 
 
  2mm切口 VS 20mm切口
 
  创伤不同,恢复时间不同
 
  飞秒激光手术需要制作一个角膜瓣,并掀开角膜瓣对角膜基质层进行消融。因此飞秒激光的制作的角膜边缘切口有大约20mm的切口。
 
  全飞激光的手术仅需要一个2-4mm的切口,保证医生可以取出微透镜即可。
 

 
  术后对比
 
  术后视力恢复、视觉不同
 
  很多近视朋友是不是看了以后只想选择全飞秒激光手术?专家提醒:无论选择哪种手术方式,都需要经过术前详细的检查才能确定的。
 
 
  全飞秒和半飞秒的适用范围
 
  全飞秒的适用范围是近视200度到-1000度。
 
  半飞秒的适用范围是远视600度到近视1200度。
 
  从适用范围上来讲,半飞秒比全飞秒的范围大,那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半飞秒对患者自身的条件要求要低于全飞秒。
 
  至于全飞秒为什么不能做的度数太低和不能太高,主要是因为度数太低的话分离出来的角膜组织,不容易拉出来,可能会出现分离的角膜组织碎裂,那就比较麻烦了。太高的不能做,是因为全飞的角膜瓣结构厚度要求是110左右,而半飞薄的可以做到90微米。
 
  结论:总体来说,全飞秒的确是一个新的技术,比半飞秒要有很大的变革,但是它也有自己的一些缺陷,半飞也有全飞不能比拟的地方。在手术前,患者必须进行20余项术前检查,综合近视度数、角膜厚度、眼表、眼底等情况,进行评估。由厦门眼科中心的专业医生根据您的数据来出具个性化的手术方案,选择比较适合您的手术方式。
 
  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