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视手术为什么要满18岁?

时间:2017-08-17 17: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我们知道近视手术并不是所有的近视朋友都可以做,它有严格的要求,术前需要接受全面而专业的检查,只有所有的数据都达标,才可以手术。

  我们知道近视手术并不是所有的近视朋友都可以做,它有严格的要求,术前需要接受全面而专业的检查,只有所有的数据都达标,才可以手术。而年龄就是其中的一项:年满18周岁的朋友才被允许接受激光矫正视力手术。
 
  问:为什么不满十八岁的青少年不能做近视手术?
 
  答:未满18周岁的青少年由于眼球发育未定型,容易出现术后回退的现象,加上眼球仍处于变化之中,手术提早干预有可能会带来不良影响。
 
  儿童、青少年近视患者一般不能做近视手术,还缘于角膜厚度不够。近视眼手术主要是在角膜上做手术,患者的角膜厚度还需达到一定的要求。
 
  当然,也有个别17-18岁左右的近视青年,为了升学、参军急需获得良好的远视力,如果眼睛各方面条件比较好,在本人及家长知情且同意下也可以考虑手术。
 
  18周岁以上适合做近视手术的原因
 
  厦门眼科中心屈光中心揭黎明主任指出,18周岁以上的青少年身体各器官发育才基本成熟,具备做近视手术的基本条件。但同时,并不是每个人的视力都稳定,所以在做手术前, 先看看自己最近几年内,近视度数是否连续上涨,如果每年都以50度以上的速度上涨,说明眼睛屈光度不稳定,也不适合做这类手术。
 
  近视手术除了年龄上符合标准,还需要满足以下要求:
 
  1、近两年屈光度稳定,且发展速度每年不大于0.50D。
 
  2、矫正屈光范围(近视100-1200度、远视600度以下和散光不超过600度);
 
  3、角膜厚度不低于480μm;
 
  4、眼部检查无活动性炎症或全身免疫系统疾病。
 
  5、本人有摘镜需求,如:
 
  不适合配戴框架眼镜和隐形眼镜;
 
  职业上要求不能戴框架眼镜而又不适合戴隐形眼镜的;
 
  基于美容的效果;
 
  需参军及参加特殊职业体检的;
 
  爱好运动及经常参加激烈活动的如野外作业,不宜戴眼镜的。
 
  目前,全飞秒手术治疗近视,是当前备受近视朋友追捧的摘镜方式。从高考结束那一天开始,在短短的70多天时间里,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的医疗团队用三甲眼科医院的服务品质、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为数千名高考生、参军青年、白领等成功摘镜,帮助他们摆脱近视拦路虎,走上理想的人生道路。
 
 
  温馨提醒:目前仍是近视手术高峰期,想做近视激光手术的应征青年请提前预约,同时要遵照医嘱及时用药,以避免等待时间过长。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