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能不能沾水?18岁妹子告诉你答案

时间:2017-08-18 09: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在购买隐形眼镜的时候,我们会被告知,不要让隐形眼镜沾水,理由是为了保障眼睛。然而很多人不以为然,觉得沾一点水没有什么。一个18岁的妹子用她的亲身经告诉你,隐形眼

在购买隐形眼镜的时候,我们会被告知,不要让隐形眼镜沾水,理由是为了保障眼睛。

然而很多人不以为然,觉得沾一点水没有什么。一个18岁的妹子用她的亲身经告诉你,隐形眼镜沾水后果由多严重!

这个妹子叫做renie Ekkeshis,Ekkeshis很小的时候眼睛就近视了,一直戴框架眼镜,后来为了方便戴上了隐形眼镜,这一戴就是18年。8年来,作为一个隐形眼镜的老用户,她自认为养成了良好的佩戴习惯,没出过什么问题。到了30岁,Ekkeshis开始佩戴日抛型隐形眼镜——每天换一副新的,戴满一天就扔掉,这看起来似乎比以前更加方便和卫生。

 

然而,2011年2月的一个早上,Ekkeshis醒来后就发现右眼流泪不止。一开始,她以为是普通的感染,便去买了些杀菌消炎的眼药水来用。但是到了周一晚上,妹纸连看见日光灯都觉得刺眼,右眼痛得无法忍受,无奈之下,Ekkeshis只好去了眼科医院,医生直接让妹纸做了眼角膜切片检查。几天后,检查结果出来了,妹纸得的是棘阿米巴角膜炎。

棘阿米巴角膜炎是由棘阿米巴原虫引起的一种的感染性角膜病,而棘阿米巴原虫,广泛存在于我们已知的一切水源中,自来水,海水,游泳池,地下水,唾液……而棘阿米巴原虫一旦通过水源入侵到人的眼部,就会在隐形眼镜后面的眼角膜扎下根,迅速繁殖。

 

医生给Ekkeshis开了强力的杀菌药水,依然没能控制病情,Ekkeshis右眼视力越来越差。2013年6月,Ekkeshis进行眼角膜移植手术。角膜移植后不到十天,原虫再次感染了新的角膜,她的右眼又开始钻心地痛。

到了2014年,Ekkeshis进行了第二次眼角膜移植手术。这一次,她的右眼终于不再疼痛了,然而,她的右眼却从此失去了视力。

 

看了Ekkeshis妹子的经历,各位戴隐形眼镜的亲们一定要注意佩戴,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xmyanke)提醒:

1.戴隐形眼镜之前要洗手并晾干

2.在化妆之前戴隐形眼镜

3.在使用发型定型喷雾剂时,务必紧闭双眼

4.洗澡的时候不要戴眼镜

5.游泳不要戴隐形眼镜

6.不要让隐形眼镜沾到唾液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