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不要这么泡洗,风险太大,教你正确泡洗隐形眼镜

时间:2017-09-13 12: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释:矿泉水不能泡洗隐形眼镜,矿泉水没有杀菌和去蛋白,另外镜片在接触矿泉水的时候,会导致它的部分参数发生变化,再戴到眼镜上的时候

前天,收到一个妹子的提问。

妹子:因为生日嘛,很开心,和朋友一起打蛋糕战,隐形眼镜进了一些蛋糕,后面放到矿泉水里洗了,晚上用矿泉水泡一夜,明天可以戴嘛?

 

在没有带护理液的情况下,很多人就想到了矿泉水来代替。那么矿泉水能代替护理液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释:矿泉水不能泡洗隐形眼镜,矿泉水没有杀菌和去蛋白,另外镜片在接触矿泉水的时候,会导致它的部分参数发生变化,再戴到眼镜上的时候,可能会使镜片和角膜之间没有空隙,而泪液分泌就没有办法在角膜和镜片之间循环,导致很难将隐形眼镜摘下来。

 

正确的泡洗隐形眼镜的方式是这样的:

隐形眼镜怎么带快速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提醒,矿泉水是不能泡洗隐形眼镜,不然眼睛会很干涩难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