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度数增长?眼科专家给出了5条建议,超有效!

时间:2017-09-16 08: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戴上眼镜后就会担心近视度数的增长,看着镜片变得越来越厚,很是苦恼。那么怎样才能控制度数增长呢?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给出5条建议。

  戴上眼镜后就会担心近视度数的增长,看着镜片变得越来越厚,很是苦恼。那么怎样才能控制度数增长呢?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给出5条建议。

        一、在饮食上下工夫
 
  良好的眼睛健康始于你盘子里的食物:
 
  1、饮食中增加蛋白质,减少碳水化合物供应,可减少近视遗传概率或停止近视度数的增加。
 
  2、避免发生近视,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
 
  3、除了蛋白质,还要补充钙质、磷质、胡萝卜、豆芽、橘子等蔬菜水果,对预防近视有益。
 
  4、多补充维生素ABC,多吃富含钙锌铬元素的食物。
 
 
  二、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生活上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是消除疲劳、恢复工作能力的重要因素。因为眼睛在睡眠状态下,肌肉放松最充分,最易消除疲劳,也是保证身体健康所必不可少的。同时,在睡眠时内分泌激素增多,这对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也很重要。
 
  1、家长和教师都应当重视学生睡眠,保证学生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2、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缓解一下视疲劳。
 
 
  三、眺望远方,看绿色植物
 
  人的眼睛长期聚焦在同一处,很容易是人感到眼部疲劳,眼部的长期疲劳可能会导致近视和近视加深的问题。眺望远方可以调节眼睛压力,看绿色植物能让眼睛感到舒适。
 
 
  四、远离电脑屏幕
 
  盯着电脑或手机屏幕太久会引起:眼睛疲劳、视力模糊、远距离聚焦故障、干燥的眼睛、头痛、颈部、背部和肩部疼痛。
 
  保护你的眼睛,要做到:
 
  1、定期检查视力,验配适合的眼镜,对电脑屏幕很有好处。
 
  2、移动屏幕,使你的眼睛与监视器的顶部水平。
 
  3、尽量避免强光照到窗户和灯上。
 
  4、如果你的眼睛是干的,眨眨眼睛。
 
  5、如果长期眼疲劳不能消失,就去眼科医院看看。
 
 
  五、定期去看眼科医生。
 
  定期的眼科检查,一方面有助于保护视力,维持近视度数的稳定,另一方面还能早期发现其他眼疾,及时治疗。
 
  定期查视力,可以看两种类型的医生:眼科医生和验光师。(以厦门眼科中心为例)
 
  1、眼科医生是专门从事眼部护理的医生。他们可以提供一般的眼部护理,治疗眼疾和进行眼科手术。
 
  2、验光师,他们主要提供一般的眼部护理和治疗最常见的眼疾,他们不做眼科手术。
 
 
  全面的眼科检查可能包括:
 
  告知医生个人和家庭病史。
 
  视力测试,看看是不是近视,远视,散光(有一个弯曲的角膜模糊视觉),或老花眼(与年龄相关的视力变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