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痒处理小窍门 支4招助你缓解

时间:2017-09-19 11: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痒痒的,我们通常会下意识地用手去揉。其实,这是一个非常不健康的习惯,不仅会让眼睛更不舒服,还会造成许多潜在的危害。

  眼睛痒痒的,我们通常会下意识地用手去揉。其实,这是一个非常不健康的习惯,不仅会让眼睛更不舒服,还会造成许多潜在的危害。
 
  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提醒:想要摆脱眼睛发痒,就要先了解原因所在。
 
  一、眼睛疲劳。长时间用电脑或手机会造成眼疲劳,从而出现眼睛干涩和痒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要注意眼部休息,可通过做眼部按摩缓解疲劳,同时要多补充维生素。
 
  二、过敏。若并没有伴随其他如眼红、流泪、畏光的症状,而只是单纯的眼睛痒,且与季节相关,这很可能就是眼部过敏引发的过敏性结膜炎,此时还往往伴有鼻痒、流清涕、打喷嚏等症状。
 
  三、炎症。眼部一些炎症如结膜炎的发生,除了让眼睛发痒难忍之外,亦会发红肿痛;
 
  四、不注意眼部的卫生。如长期佩戴隐形眼镜或者清洁不当就会成为致病的过敏源;眼部化妆品也让眼睛受刺激发痒等等。
 
 
  眼睛发痒缓解之道
 
  一、眼药水
 
  眼药水是缓解眼睛痒直接有效的方法,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性质温和,对眼睛无刺激作用的眼药水,一般滴完眼药水后 闭上眼睛至少5分钟,这样更加利于吸收。注意眼药水不要频繁使用,每天使用1-2次,每次使用1-2滴为宜。
 
  二、定时眨眼
 
  长期紧盯电脑屏幕,记得要经常地眨眼来分泌自然的眼泪来使眼睛舒服一些,同时,还得注意定时远眺,让已眼疲劳得到缓解。
 
  三、适当休息
 
  日常一定要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按时睡觉,保证睡眠,另外,工作之余还可以用闭目养神的方法缓解眼睛痒。
 
  四、多吃新鲜的蔬果
 
  为了预防眼干涩、视力下降,长期操作电脑的人就应当多吃富含维生素A和c的新鲜蔬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