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眼镜的6个小知识,超级实用

时间:2017-09-19 17: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关于眼镜,有哪些实用的小知识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分享6个小知识,超级实用,一般人不告诉他,近视眼必看哦~~

关于眼镜,有哪些实用的小知识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分享6个小知识,超级实用,一般人不告诉他,近视眼必看哦~~

1、镜片如何防雾?

肥皂液均匀涂抹,然后用镜布擦干,可短时间防雾。

 

2、双眼度数相差较大怎么配眼镜?

配戴隐形眼镜,框架眼镜矫正效果不好。

 

3、因为眼压异常,医生建议不要戴隐形眼镜?

一般不宜验配隐形,戴后容易引起角膜损伤,正常眼压的范围为10mmHg~21mmHg。

 

4、为什么不建议戴隐形眼镜过夜?

过夜配戴透氧性能低的镜片,会引起角膜水肿,角膜上皮损害以及诱发角膜新生血管和引起角膜感染等合并症。

 

5、近视度数高为什么不适合大框眼镜?

如果视度数较高,镜框应该选用较小较圆的,边缘厚度才不会太厚。

 

6、为什么眼镜要两年换一次?

如果镜片表面磨损太多,其屈光度会发生变化。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xmyanke)提醒,近视眼一族们每两年更换一次眼镜,如果镜片有磨损要及时更换,如果是600度以上近视,最近是每年检查一下眼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