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对宝宝视力发育有益?

时间:2017-09-22 10: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电子设备的盛行,现在每天在家看电视、玩手机、玩IPAD等电子设备的宝宝越来越多。随之相伴生并让家长烦恼的是,孩子们的视力每况愈下。保护孩子视力已然成为父母和孩子的必

  随着电子设备的盛行,现在每天在家看电视、玩手机、玩IPAD等电子设备的宝宝越来越多。随之相伴生并让家长烦恼的是,孩子们的视力每况愈下。保护孩子视力已然成为父母和孩子的必修课。
 
  不同年龄段的宝宝视力发育过程是怎样的?
 
  不同年龄段,宝宝的视力状况是不一样的。Ta们的视力也是一个逐步发育的过程。
 
  新生儿:已经对光有了感觉。如果用光照新生儿眼睛,Ta会皱眉、闭眼;
 
  4-8周:物体突然出现在宝宝眼前,Ta会闭目躲避;
 
  2-3个月:视力约为0.01-0.02,眼睛会追随移动的目标移动;
 
  4-6个月:视力约为0.02-0.08,可辨识物体的颜色、形状;
 
  7-8个月:视力约为0.1,能辨识物体的远近和空间;
 
  9-10个月:能追随落下的物体,并判断物体大小、形状及移动速度;
 
  1-1岁半:视力约为0.2-0.3,随着眼前目标由远及近,双眼可随之向中间旋转;
 
  2-5岁:视觉发育最为旺盛,视力逐步发育到1.0左右。能判断出物体大小、内外、上下、远近等空间概念;
 
  6岁:视力发育趋向完善,进入成人视觉。
 
  哪些食物对宝宝视力发育有益?
 
  平时除了不要长时间连续看电子设备,注意劳逸结合外,必要的食物补充也是孩子视力发育不可缺少的保障。
 
  富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组成细胞的主要成份,组织的修补更新需要不断地补充蛋白质。
 
  因此,多给孩子补充一些富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禽肉、动物内脏、鱼虾、奶类、蛋类、豆类等。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当体内缺乏维生素A时,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时容易患夜游症。另外,维生素A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病。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包括: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份之一。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C,容易患水晶体浑浊的白内障病。
 
  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都富含维生素C,其中尤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生梨桔子等含量较高,家长应注意多给孩子补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