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过40岁就看不清东西,是老花眼了吗?

时间:2017-09-22 17: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老花好像是老年人才有的专利,总觉得要到七老八十眼睛才会花。其实不然!目前,老花眼人群有年轻化趋势,不少40岁出头的人群,长时间看手机、看电脑、熬夜.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老花好像是老年人才有的专利,总觉得要到七老八十眼睛才会花。
 
  其实不然!
 
  目前,老花眼人群有年轻化趋势,不少40岁出头的人群,长时间看手机、看电脑、熬夜....导致“人未老!眼已花!”。
 
 
  什么是老花眼?
 
  老花又称之为老视,主要是因为人的眼睛晶状体逐渐硬化,弹性减弱,近点远移,发生近距离视物困难,就此,老花眼发生了。
 
  老花眼是人类一生中必经的生理过程,无论近视眼、远视眼、正视眼,都不可避免地在一定年龄段出现不同程度的老花眼。
 
  哪些表现暗示着眼睛可能是花了呢?
 
  1、视近困难。
 
  2、近距离阅读不能持久。
 
  3、阅读需要更强的光线。
 
  发生老花后,会怎么样?
 
  老花眼会让人明眸善睐的风采不再,取而代之的是视力模糊、眼睛干涩、两眼无神气场渐失。
 
  老花眼自测的办法
 
  可以拿一本书或者报纸放在离眼睛一尺的地方,然后距离逐渐拉近或拉远,如果拉近视力越来越模糊,拉远时反而更清楚,可能就有老花眼了。但是进一步的诊断还是要到医院去由医生来作出判断。
 
  白领老花怎么办?
 
  1、注意用眼习惯。用眼1小时左右就要休息,保持肌肉的活力。
 
  2、生活中注意光线适宜。
 
  3、多吃胡萝卜、葡萄、香蕉、苹果、杏、西红柿和鱼眼,忌食烟、酒和辛辣油腻的食物。
 
  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提醒:虽然老花眼是人类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还是要尽力避免,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即便年龄不断增长,也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