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四十易“老花” ?

时间:2017-11-21 11: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老花好像是老年人才有的专利,总觉得要到七老八十眼睛才会花。 其实不然! 目前,老花眼人群有年轻化趋势,不少40岁出头的人群,由于长时间看手机、看电脑、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老花好像是老年人才有的专利,总觉得要到七老八十眼睛才会花。
 
  其实不然!
 
  目前,老花眼人群有年轻化趋势,不少40岁出头的人群,由于长时间看手机、看电脑、熬夜....导致“人未老!眼已花!”。
 
  什么是老花眼?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老花又称之为老视,主要是因为人的眼睛晶状体逐渐硬化,弹性减弱,近点远移,发生近距离视物困难,就此,老花眼发生了。
 
  老花眼是人类一生中必经的生理过程,无论近视眼、远视眼、正视眼,都不可避免地在一定年龄段出现不同程度的老花眼。
 
  哪些表现暗示着眼睛可能是花了呢?
 
  1、视近困难。
 
  2、近距离阅读不能持久。
 
  3、阅读需要更强的光线。
 
  老花眼自测的办法
 
  可以拿一本书或者报纸放在离眼睛一尺的地方,然后距离逐渐拉近或拉远,如果拉近视力越来越模糊,拉远时反而更清楚,可能就有老花眼了。但是进一步的诊断还是要到专业的眼科医院去由医生来作出判断。
 
  发生老花后,会怎么样?
 
  医生指出,老花眼会让人明眸善睐的风采不再,取而代之的是视力模糊、眼睛干涩、两眼无神气场渐失,影响生活。
 
  老花了怎么办?
 
  面对老花眼最常见的解决办法就是佩戴老花镜和手术治疗
 
  一、配镜
 
  一般情况下,当患者感觉有老花症状出现的时候,就需要及时去正规医院眼科视光门诊配相应的老花镜供日常所需。
 
  二、手术
 
  配老花眼镜虽然快捷方便,但无法阻止老花眼的加深。随着医疗技术的飞快发展,现在矫治老花眼的手术的方式都已比较成熟,手术矫治,可以一劳永逸。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最为先进的手术方式是晶体置换术,也就是摘除功能不好的人工晶体,植入高端人工晶体。现在高端的晶体有三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人工晶体等。手术的优势是一举解决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白内障等多重视力困难,帮助中老年人群重获清晰视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