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痴迷3D电影?专家警告:这4种人禁入电影院

时间:2017-11-21 14: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最近各大院线正在热映3D影片《雷神3:诸神黄昏》《全球风暴》……对于喜欢到电影院看电影的朋友们来说,一定不陌生。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提醒:这4种人禁入电影院!

  最近各大院线正在热映3D影片《雷神3:诸神黄昏》《全球风暴》……对于喜欢到电影院看电影的朋友们来说,一定不陌生。
 
  3D电影让我们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感官刺激也更强烈。尤其是有打斗情节的战斗大片,3D效果下的刀光剑影、子弹横飞,让人看得热血沸腾,画面感非常震撼!
 
     为了更好的观看3D电影,请务必收好这份观影指南!
 
  一、首先,如何选座
 
  让画面尽量填充视野:水平方向上的视角(屏幕两端的视线方向夹角)至少要为36度。
 
  认准黄金座位
 
  小厅(10-15排座):5、6排
 
  中厅(16-20排座):7、8排
 
  大厅(21-25排座):9、10排
 
  二、其次,提早进场
 
  3D电影亮度偏暗, 提前5分钟进场,适应较暗光线。

        三、近视人群的注意事项
 
  1、近视患者要尽量佩戴隐形眼镜。
 
  2、眼镜布随身带。可将前面观众留下的指纹擦拭干净。
 
  3、请不要随意摆弄3D眼镜。
 
  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提醒:这4种人禁入电影院
 
  1、重干眼症患者
 
  严重干眼症患者长时间睁眼和用眼可加重干眼症,特别是坐在影院前三排位置。
 
  2、青光眼病人或高危人群
 
  青光眼患者“浅前房、窄房角”。在观看3D电影时,长时间处在光线较暗环境中(暗室),瞳孔扩大,使周边虹膜堆积,房角变的更窄,影响房水循环,导致眼压升高,可闭角型青光眼甚至加重青光眼病情
 
  3、有红眼病等传染性眼病患者
 
  一方面长时间用眼,造成眼睛疲劳,不利于眼病的恢复;另一方面,目前观看3D电影,影院都要发放3D眼镜,在眼镜回收和重复使用的过程中,可能容易造成传染性眼病的流行。
 
  4、眼立体视觉功能差的患者
 
  斜视或隐斜视患者、或两眼近视或远视的度数相差较大(超过250度以上)的人,这类人戴上3D眼镜也看不到立体效果,或者立体感很差,而且时间长了还容易出现眼睛疲劳、头痛等症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