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种人眼睛容易累,教你五招缓解

时间:2017-11-22 15: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又干又涩,眼皮睁不开了,有时候头还疼,如果出现以上几点说明眼睛累。有五类人,很容易出现眼睛累。 (1)近视人群 近视眼为了看清目标,往往需要用比正常眼更多的调节力

眼睛又干又涩,眼皮睁不开了,有时候头还疼,如果出现以上几点说明眼睛累。有五类人,很容易出现眼睛累。

(1)近视人群

近视眼为了看清目标,往往需要用比正常眼更多的调节力,久而久之,便会导致视疲劳的发生。

(2)干眼症

干眼症是引起眼睛疲劳的罪魁祸首,这些人产生视疲劳主要是长时间睁眼注视和电脑辐射双重作用的结果。

(3)斜视

患有外隐斜视的人由于眼外肌力量不平衡,两眼有向外偏斜的倾向,容易发生眼肌性视疲劳。

(4)原发性闭角青光眼

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小发作时,患者常有视物模糊、眼部酸胀和头痛症状,休息后可自行缓解,与常见的视疲劳症状没有明显差别。

(5)全身疾病

如果贫血,或者有糖尿病,眼睛也容易出现疲劳。

视疲劳并非独立的眼病,而是以病人自觉症状为基础的,眼或全身器质性因素与精神心理因素相互交织的综合征,也常被称为眼疲劳综合征。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分享五招,教你缓解疲劳。

1、生活规律、睡眠充分。一日三餐按时按量,早睡早起,睡眠充足,身体状况好了,眼睛疲劳自然缓解。

2、勿在过亮环境下长久学习或工作。

3、空调开暖风时注意保持周围环境湿度。

4、多吃富含维生素A、B的食物,如胡萝卜、韭菜、菠菜、番茄、豆腐、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

5、避免长时间、近距离、过于精细的工作。长期使用电脑时,荧屏的清晰度要好,亮度要适中,距离适中,每工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尽量远眺、放松,并多眨眼睛。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提醒,如果眼睛休息了还不会缓解,一定要去医院检查,还可能使隐藏在视疲劳背后的疾病被延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