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不老?看眼睛!比同龄人年轻十岁的秘诀!

时间:2017-11-22 16: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如果眼睛不会苍老,面容就不会苍老。一个人老不老,从眼睛上就能看出来。眼睛年轻,人也会显得年轻,分享四个眼睛减龄的好习惯。

如果眼睛不会苍老,面容就不会苍老。一个人老不老,从眼睛上就能看出来。眼睛年轻,人也会显得年轻,分享四个眼睛减龄的好习惯。

1、保持环境湿润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周围环境干燥不仅诱发眼角干纹,也会让眼睛干燥,影响眼睛的营养供应和排除异物能力,引发干眼症、结膜炎等问题。

解决这个难题只需要一台加湿器,不但可以让身周的空气湿润,还可以降低电脑屏幕的辐射。

 

2、多喝绿茶

茶叶中的脂多糖可以改善眼部的造血功能,还有防辐射损害的作用。尤其是办公室一族,天天对着电脑,每天来一杯绿茶,既能抗辐射,又能改善眼部血液循环。

 

3、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能够促进眼窝内血液循环,改善神经营养,能消除大脑和眼球内过度充血,由于循环畅通,眼内调节肌可以排除积聚的代谢产物,使眼部肌肉得以放松,对于缓解眼疲劳很有用。

眼保健操任何时间都可以做,午休时,下午吃下午茶的时候,或者是睡觉前,只要眼睛感觉累了就可以。

 

4、吃蓝莓

蓝莓中所含的蓝色素——花青素,具有促进眼部血液微循环、维持正常眼压、缓解视力衰退的作用。

 

最后,附送一个锻炼眼睛神采的方法。听说梅兰芳先生为练眼睛神采曾养了一群鸽子,当鸽子在天上飞时,用眼睛追随鸽子的影子,日久天长,眼睛就有了神采。我们可以用一种更简单的方法——打乒乓球,打兵乓球的时候,眼睛随着乒乓球转来转去,能快速捕捉乒乓球的身影,这是 的练习眼睛、预防近视的运动。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提醒,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眼睛是很脆弱的器官,每个人都要好好爱惜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