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戴久了,鼻子会变塌?屁咧!

时间:2017-12-09 12: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有网友在贴吧问,戴眼镜会把鼻子压塌吗?网友们纷纷留言回复。 我也戴眼镜啊,但不塌啊!

有网友在贴吧问,戴眼镜会把鼻子压塌吗?

网友们纷纷留言回复。

*我也戴眼镜啊,但不塌啊

*我戴了十几年眼镜,反而更挺

*不会的,反而会因为眼镜把鼻梁夹高,我就是,呵呵

*应该没什么影响把

*我从10几岁就开始戴,鼻子中间好像有点塌塌的,有啥办法吗?

*会戴塌,我现在就塌着呢,不知道怎么办,戴了9年眼睛了,现在大一

*会塌的,我就从三年级开始戴眼镜,几年了,原本鼻梁还是有点挺的现在到眼睛那里就有一个坑了,悲催啊

*我戴眼镜,眼部就跟陷进去了一样,特别丑

总结一下网友的回复,主要有四个观点。

1、戴眼镜不会影响鼻子塌

2、戴眼镜会让鼻子变塌

3、戴眼镜会让鼻子变挺

4、戴眼镜会让鼻梁有两个坑

眼镜会压垮鼻梁吗?可以肯定的告诉有此担忧的「四眼」哥儿们、姐儿们,你们真的多虑了,戴眼镜不会让鼻子变塌,但也不会让鼻子变挺。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释:鼻梁骨是颅面骨的一部分,20岁左右就定型,同身体其他骨头有相似的硬度。眼镜对于鼻梁而言,虽然有一定重量,但不至于将鼻梁压垮。

不过,眼镜靠鼻托和镜腿支撑在脸上较长时间,相应的会产生一些压痕,这很正常。如果眼镜出现压痕,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分析可能是三个问题。

(1)眼镜过重

眼镜重量都压在鼻梁两个小小的受力点上,当然会出现鼻梁发疼的状况,可以购买重量较轻的眼镜架。

(2)鼻托不平

如果鼻托没有平整的贴在鼻子表面肌肤上,歪向一边,眼镜的重量压在鼻托的某一个点上,就会出现鼻子上有红印。

(3)镜脚弯位没有调整好

弯位弯度过大,大概弯位过前,戴上之后会使眼镜整个位置往后贴,正好压在鼻梁上,就造成了压鼻的景象。

所以,各位亲们,戴眼镜是不会让鼻子变塌的,但是挑选一副适合自己的眼镜却很重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