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用眼药水就能滴好?眼科医生告诉你大实话

时间:2018-01-18 09: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我们每天都有这样的例子,眼药水滴了几年,白内障并没有消退,最后还是要做手术。”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滴眼药水并不能根治白内障。只有手术才是有效治疗白内障的“不

  “我们每天都有这样的例子,眼药水滴了几年,白内障并没有消退,最后还是要做手术。”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滴眼药水并不能根治白内障。只有手术才是有效治疗白内障的“不二法门”。
 
  白内障的治疗“瓶颈”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人眼的晶状体原本是透明的,这样光线才可以正常进入眼睛。随着人体老化,或者其他原因,原本透明的晶状体逐渐变得浑浊,阻碍了光线进入眼睛,造成视力下降甚至失明,这个过程就是白内障,像人老了头发要变白一样正常。
 
  患上白内障应该怎么办?当然是做手术!但是,一提到“手术”“开刀”,大多数白内障患者难免会有些抵触情绪,他们认为“能吃药就尽量不手术,实在没办法再说”,这是很多人心底默认的就医理念。
 
  殊不知,白内障不严重时,手术相对比较简单;但如果坚持滴眼药水,拖延到过熟白内障再进行手术治疗,会增加手术难度,不仅花钱更多,还可能影响术后的视力恢复。有些患者还可能出现青光眼、葡萄膜炎等严重并发症。
 
  所以,医生提醒: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可以让已经浑浊的晶状体重新透明,包括眼药水在内, 的办法就是手术,遇上白内障,患者千万不要拖。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采用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首先是吸除已经浑浊的晶状体,然后植入新的人工晶状体。类似于给眼睛置换一个新的“镜头”,让视力重新恢复。常规白内障手术是眼科较为成熟的手术之一。一般十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手术无疼,术后注意复查。不仅能有效解除白内障,还能同时治疗近视、老花等多种眼部症状,一台手术能同时解除多个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