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视力多少才正常?近视前的3个危险动作,家长不可不知

时间:2018-01-19 17: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在幼儿园检查视力才0.6,是不是近视了?儿子都6岁了,怎么视力连1.0都没有?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门诊经常看到家长们顾虑重重。

  宝宝在幼儿园检查视力才0.6,是不是近视了?儿子都6岁了,怎么视力连1.0都没有?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门诊经常看到家长们顾虑重重。
 
  那么,孩子的视力,应该达到多少才算正常呢?
 
  厦门眼科中心中心的医生表示, 新生宝宝看到的物体是模糊的,随着年龄的增长,TA会看得越来越清晰。掌握不同年龄宝宝正常的视力范围,才能确定宝宝的视力是否发育正常。
 
  0~1个月:光觉~眼前手动;
 
  1岁:双眼视力可以达到0.2~0.25;
 
  2岁:双眼视力可以达到0.4;
 
  3岁:双眼视力可以达到0.6;
 
  4岁:双眼视力可以达到0.8;
 
  5-6岁:双眼视力达到1.0以上;
 
  等到了孩子8岁的时候,视力值应该都达到1.0或者更高到1.2。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作为家长,除了时常注意孩子的视力变化,还要关心屈光度的变化。小孩一般都有轻度的远视。这样才可以保护小孩的眼睛不会近视。小孩的视力调节功能非常好,可以通过自身调节来弥补轻度远视。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多观察小朋友的举动,一旦出现以下的3大动作,很可能说明视力已存在问题,需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验光检查。
 
  1、看电视越来越近
 
  如果小朋友看电视的时候,不是坐在原来的沙发上,而是搬了一把小椅子,坐到了更靠近电视机的位置再观看。出现这种现象,家长们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那是因为原来的距离已经看不清,才将距离挪近。
 
  2、眯着眼睛看东西
 
  眯眼时可以减少散光对视力的影响,从而使得看东西相对清楚。歪着头、斜着眼睛是因为在某一个角度可能获得更好的视力。不过也可能是发生了斜视,需要家长引起重视。
 
  3、频繁地眨眼、揉眼
 
  因为小朋友眼睛的调节能力都很强,当刚开始看不清楚东西的时候,眼睛就会努力动用调节去看清物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