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头一次验光要去眼科医院吗

时间:2018-01-22 17: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头一次验光要去眼科医院吗?孩子好像近视了,是带他去眼镜店呢?还是去眼科医院?

  孩子头一次验光要去眼科医院吗?孩子好像近视了,是带他去眼镜店呢?还是去眼科医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医师说,孩子头一次验光,必须到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医学验光,去眼科医院是更好的选择,原因有二。
 
  一是孩子视力达不到1.0,不一定就是视力有问题,很可能是发育过程存在生理性远视等情况,这是需要经过散瞳验光、由专业医生来进行判断的。二是如果小孩存在斜弱视等情况,也不是单纯靠配镜就能解决的。
 
  因此,潘美华主任医师建议孩子头一次验光要去眼科医院做医学验光,医学验光就是在验光之前对眼部做基础检查,排除其他眼病,这一步是由眼科医生来完成的,然后才进入验光流程,包括验光的度数、眼位、调节力、双眼单视功能、辐辏集合功能、双眼调节平衡、主视眼的辨别等,综合上述情况才出具配镜处方。
 
  如果头一次验光孩子的视力没有达到1.0怎么办?发现视力达不到1.0,验光前都应该对眼睛做一个全面的基本检查,再进行屈光学的检查,判断是远视、近视还是散光,这样才能确定是需要配镜还是进一步治疗。
 
  孩子头一次验光要去眼科医院吗?潘美华主任医师建议,有条件的一定要去眼科医院进行医学验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