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不掉的老花:眼科医生说还可以这样治

时间:2018-01-25 15: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老花”是一种生理现象,它不是病理状态,却是每个人步入中老年必然会经历的视觉问题。年轻时你不论是近视、远视又或散光,等年纪大了一些,都无法

  过了40岁,我们的眼睛就将面对一个超强劲的敌人:老花!
 
  手机电脑上的小字看不清了,手里的书本报纸越拿越远了,盯着看了一会就吃不消了……不仅如此哦,还会出现眼酸、眼干、眼胀痛、眼睛畏光流泪、头痛恶心……想想都可怕!
 
  更无奈的是,这个敌人你还“躲”不掉。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老花”是一种生理现象,它不是病理状态,却是每个人步入中老年必然会经历的视觉问题。年轻时你不论是近视、远视又或散光,等年纪大了一些,都无法避免得老花眼。
 
  老花眼应该怎么办?
 
  当然是老花镜!但是目前卖眼镜的地方特别多,小到地摊,眼镜店,大到视光中心。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大家在配老花镜时,应该选择正规的视光中心,通过验光来了解自己双眼的屈光状态,是否有两只眼睛老花程度不一样,或者远视、近视、散光的情况,配一副集清晰度、舒适度、美观度于一体的老花镜。
 
    那么,老花的人一辈子离不开老花镜了吗?
 
  当然不是!
 
  近年来,随着厦门眼科中心三焦点人工晶体的引进,老花眼患者纷纷手术脱镜。
 
  三焦点晶体植入术只需要在角膜边做一个2毫米的微小切口,植入多焦点晶体取代原本丧失机能的晶状体,使得患者的视觉品质达到更好。整个手术过程仅约几分钟,基本无疼痛感,第二天就可正常用眼,不需要过长的术后休息时间,是一项非常成熟的手术方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