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模糊,别光怀疑近视,还要小心这三种眼病!

时间:2018-01-30 10: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出现视力减退、眼睛疲劳酸痛时,很多人都单纯的认为是近视了……其实不然!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指出,出现眼睛模糊的症状除了近视,还有很多种可能性,比如以下这三种眼病!

  在出现视力减退、眼睛疲劳酸痛时,很多人都单纯的认为是近视了……其实不然!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指出,出现眼睛模糊的症状除了近视,还有很多种可能性,比如以下这三种眼病!
 
  情况一、“眼睛红、痒、眼屎多”
 
  生活中,最常见的由眼组织患病导致的眼睛模糊,就是急性结膜炎。
 
  患了急性结膜炎后,不仅会出现眼睛红痒、肿痛等症状,眼组织还会分泌大量的眼屎,当堆积过多的眼屎没有及时擦除而黏在眼球表面时,就会使眼睛视物不清,感到不舒服。当结膜炎治愈时,眼屎清除干净后,模糊感会消失。
 
  除此之外,很多眼科疾病都会导致视野模糊。
 
  情况二:“将一个物体看成两个”
 
  大多数老年人出现眼睛模糊的症状,都是因为白内障所导致的,白内障是由于眼睛的晶状体出现混浊而引起的视力下降。主要症状有视物模糊,有怕光、看物体颜色较暗或呈黄色,甚至复视及看物体单眼或者双眼将一个物体看成两个等症状。
 
  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病,发病率很高,一直被称为眼健康的“杀手”,主要是因为白内障的致盲率很高,如发现眼睛不适,请及时到院就诊。厦门眼科中心“飞秒+无极变焦晶体”是目前 的白内障手术方式和 的人工晶体,可以轻松恢复远、中、近全程的清晰视力,实现清晰视觉体验。
 
  情况二:“头痛眼痛,还能看见七色光”
 
  “这是一个逐步的过程,开始是视物模糊,头痛眼痛、虹视(产生彩虹般七彩光晕)或呕吐,到了晚期,视野会缩小至管状,出现行动不便和夜盲等症状,到这时就很严重了。"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青光眼起病隐匿,危害大,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
 
  由此,青光眼越早被检出,治疗越早,视功能的损伤也就越小。医生提醒,因为青光眼的家族遗传性,如果亲属中特别是直系亲属患有青光眼,无论年龄多大,都需要到眼科医院进行早期筛查,而不能等症状发生再去就诊。
 
  除了上面提到的三种可能性外,眼睛疲劳、营养不良、眼睛炎症、糖尿病等各种因素也可导致眼睛模糊。严重的话,甚至可以让你失去看这个美妙世界的权利。
 
  因此,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大家,如果常出现眼睛干涩、发红、有灼热或异物感,眼皮沉重、看东西模糊,甚至出现眼球胀痛或头痛,休息后仍无明显好转,就一定得及时到医院看眼科医生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