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眼睛好不好,用这三个方法测测就知道了!在家就能做!

时间:2018-02-14 11: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可乐在8个月的时候检查出来眼睛有点问题,妈妈为此内疚不已,医生告诉妈妈,其实在家里就可以测试宝宝的视力问题,这些方法都很简单。

  宝宝可乐在8个月的时候检查出来眼睛有点问题,妈妈为此内疚不已,医生告诉妈妈,其实在家里就可以测试宝宝的视力问题,这些方法都很简单。
 
  方法1、遮住宝宝一只眼睛,观察宝宝情绪
 
  把宝宝放在妈妈的膝盖上,先遮住宝宝的左眼,观察宝宝情绪,再遮住宝宝的右眼,继续观察宝宝的情绪。
 
  如果宝宝情绪没有变化,则说明两个眼睛都是好的或者视力接近,如果遮盖眼为视力好的眼时,露出眼睛视力差,宝宝会变现得烦躁,哭闹或用手推开遮挡物。
 
  方法2、拿一个玩具在宝宝面前晃
 
  妈妈拿一个玩具在宝宝面前晃,观察宝宝的眼睛和头会不会随着转动。
 
  如果宝宝没有反应,妈妈可以再用一物体作打击眼球的假动作,观察宝宝有无瞬目反应。
 
  方法3、拿一个会动的玩具,看宝宝反应
 
  准备一个会移动的玩具,分别遮住宝宝左右眼,观察另一眼能否跟随和注视眼前的活动玩具。
 
  例如挡住右眼时左眼能注视玩具,挡住左眼时右眼不能注视,经数次测试均如此,则说明右眼视力差。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提醒,不论哪一种方法,测得宝宝眼睛有异常的,应该尽早带宝宝来医院检查。更多儿童眼病问题,点击“了解更多”咨询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