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除了要上班,还有一种不为人知的“苦难”悄悄来袭

时间:2018-02-22 10: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一眨眼的功夫,春节假期已经过完了。不得不说,这个年过得真的很充实:肉长了,脸圆了,腿粗了,也开始上班了~然而,春节过后除了“上班”令人痛心疾首外,还有一种不为人知的

  一眨眼的功夫,春节假期已经过完了。不得不说,这个年过得真的很充实:肉长了,脸圆了,腿粗了,也开始上班了~
 
  然而,春节过后除了“上班”令人痛心疾首外,还有一种不为人知的“苦难”正在悄悄来袭。那就是春节期间亲友聚会、熬夜追剧、抢红包...因眼疲劳落下的后遗症——干眼症。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干眼症是不容小视的
 
  干眼症指的是任何原因造成的泪液质或量异常。作为一种常见的眼病,常常会在眼睛上表现出干涩、异物感、烧灼感、畏光、视物模糊、视疲劳等症状,而且在冬季,患者的感觉会更为明显。
 
  有时眼睛太干,基本泪液不足,反而刺激反射性泪液分泌,就会常常流泪。比较严重的,还会出现眼睛红肿、充血、角质化、角膜上皮破皮而有丝状物黏附,一旦这种损伤时间久了,很可能造成角结膜病变,并影响视力。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得了干眼?
 
  如果你有以下其中一项症状,那你就要提高警惕了:
 
  1、眼干涩感
 
  2、眼异物感
 
  3、视疲劳
 
  4、眼烧灼感
 
  5、畏光
 
  如何判断是否得了干眼?
 
  主要依靠的是眼科的相关检查,包括以下几种:
 
  1、裂隙灯显微镜检查
 
  2、泪河高度测定
 
  3、泪膜破裂时间(BUT)测定
 
  4、泪液分泌试验( Schirmer's test)
 
  5、其他检查
 
  医生表示,轻微的干眼症状完全可以通过调节自愈,比如:注意休息,闭目养神、放松精神就可以减轻症状。而症状比较重的患者 前往眼科医院进行及时的就诊。
 
  厦门眼科中心干眼特色门诊,还您明眸双眼
 
  在厦门眼科中心院长刘祖国教授和眼表与角膜病专科主任吴护平教授共同带领下,厦门眼科中心率先在福建省成立了干眼门诊中心,建立了规范、系统的检查诊断程序,可开展普通干眼症的系列检查,并针对不同患者情况,施行个性化的诊疗措施,有效地缓解干眼症状。如今,干眼门诊开启全年无假日门诊,更有权威干眼专家长期坐诊,方便干眼患者及时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