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开学 家长别忘了带孩子做个眼睛健康体检

时间:2018-02-23 15: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看寒假就要结束,连日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小患者数量较平时明显增多,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门诊再度迎来就诊高峰。 大多数家长都是带孩子到医院复查或是检查视力。厦门

  眼看寒假就要结束,连日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小患者数量较平时明显增多,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门诊再度迎来就诊高峰。
 
  “大多数家长都是带孩子到医院复查或是检查视力。”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指出,寒假是孩子视力下滑的高峰期,很多家长放松了对孩子的用眼监管。孩子长时间无节制地玩电子设备,导致出现用眼过度,视力下降的情况。因此,在假期结束前,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门诊往往会出现 “儿童扎堆看眼科”的现象。
 
  儿童视力问题频亮“红灯” 及早防控是关键
 
  目前,青少年视力不佳的主要原因是屈光不正、斜视和弱视,其中以近视为首的屈光不正俨然成为时下的一种“国病”。
 
  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介绍,近几年,近视患者发病的特点表现出年龄提早,而且近视度数更高,增加速度也更快的现象。近视除了遗传因素外,更多的是因为环境因素引起,包括用眼过度和不当、不良的用眼卫生习惯等。
 
  因此,当家长发现孩子出现视力差或者视力下降的情况,应尽快带孩子到专业正规的眼科医院就诊,以排除是否有眼部疾病。由于孩子有视觉发育的敏感期,有些疾病错过了治疗的“敏感期”,疗效就会大打折扣。
 
  眼睛也需定期体检  学龄前3~6个月一次
 
  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提醒,儿童处于近视、斜弱视的高发期,全面检查有利于早日发现眼疾苗头,并做有针对性的防治。建议学龄前的孩子3-6个月检查一次;学龄期孩子建议3个月检查一次。
 
  希望家长们都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共同呵护青少年的视觉健康,给孩子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
 
  温馨提示:针对开学前就诊高峰,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坚持“无假日医院”承诺,每天都有专家出诊,确保孩子节假日也能看专家。目前医院可提前一周进行预约。如已确定就诊时间,请提前预约再就诊,特别是外地患者,可节省排队等候时间。
 
  预约热线: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