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大眼睛漂亮宝宝,好多准妈妈都这样做了!

时间:2018-03-07 16: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宝宝的后天因素大致可以分为2个阶段,一是宝宝出生前在妈妈体内发育的过程,二是宝宝出生后的发育生长过程。显然,胎儿视力发育关键期在孕期。

    虽说宝宝的眼睛大小与遗传因素密不可分,但后天因素也同样重要。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宝宝的后天因素大致可以分为2个阶段,一是宝宝出生前在妈妈体内发育的过程,二是宝宝出生后的发育生长过程。显然,胎儿视力发育关键期在孕期。因为在准妈妈怀孕后的第20天,宝宝的眼胚就开始发育了。
 
  所以,为了宝宝有一双好眼睛,孕妈们孕期的功课可得做足了!
 
  一:多吃葡萄
 
  葡萄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有利于宝宝的吸收,可以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使眼睛明亮。另外,孕妇吃葡萄还能有益胎儿大脑发育,改善宝宝偏黑的肤色。
 
  二:多喝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尤以钙的含量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孕期补钙,不仅对孕妇的健康非常重要,更是保护胎儿健康发育的重要元素。医学发现,缺钙的孕妇所生的宝宝在少年时患近视眼的几率高于不缺钙孕妇所生宝宝的3倍。
 
  三:多吃黑芝麻
 
  芝麻含有的维生素E居植物性食品之首,尤其是黑芝麻,能够让宝宝出生后的头发更加乌黑浓郁,眼睛又大,还具有补气健脑等功效。
 
  四:多吃鱼
 
  孕妇应多吃油质鱼类,如沙丁鱼和鲭鱼。这是由于油质鱼类富含一种构成神经膜的要素DHA,能帮助胎儿视力健全发展。
 
  五:枸杞子
 
  格外要向孕妈妈引荐的是枸杞子,具有清肝明目的成效,对双眼有益,枸杞子富含丰厚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B1、B2、C,钙、铁等,是双眼的营养品。
 
  同时,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孕妈咪:如果在怀孕期间,母亲受到病毒感染,吃了有副作用的药物,或者有不良生活习惯,都有可能给她的下一代造成严重的视力障碍。所以在怀孕期间要谨慎用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