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孩子眼皮被夹,医生束手无策求助消防!这种衣服少给孩子穿

时间:2018-03-16 14: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3月12日上午,一名小男孩头上包着一件外套赶到了医院。仔细一瞧才发现,外套的拉链将孩子眼皮夹住了!!!

  3月12日上午,一名小男孩头上包着一件外套赶到了医院。仔细一瞧才发现,外套的拉链将孩子眼皮夹住了!!!
 
  拉链怎么会把眼皮夹住呢?
 
  原来小男孩在拉拉链的时候,头垂得太低,手一用力,拉链“哔”的一下就夹住了眼皮,于是眼皮就卡在了拉链上,上不能上,下不能下,稍微一动就疼得嗷嗷叫。
 
  面对这种情况,医生也束手无策。要是硬拉,男孩眼睑肌肉和皮肤会被撕裂,可要是再耽搁下去,男孩的眼睑就会缺血坏死。
 
  情急之下,家长打电话向消防求救。消防战士经验丰富,先剪掉了孩子的衣服,然后用钳子轻轻地破开拉链头,拉链不到几分钟就被破拆了。
 
  随后医生对孩子进行了治疗,好在被夹住的眼睑伤得不重。
 
  眼皮被拉链夹住事件看似罕见,其实已经发生过好多起了,且都以孩子为主。
 
  浙江小女孩为了保暖,一不留神拉链夹到了眼皮
 
  2011年9月27日凌晨0点许,一位浙江金华小女孩因为天气较冷,本想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可没想到,一不留神拉链竟然夹到了眼皮,就差一点的就扎到眼睛了,怎么弄也弄不下来。
 
  小女孩不停地哭闹着,并喊着疼,一家人立即将她送往医院,谁知医生对此却束手无策。之后治好寻求消防队员的帮助。
 
  江苏男孩着急脱衣,拉链夹住了眼皮
 
  2014年3月,南京一名小男生感觉热,急着把外套脱下来,结果在没有拉下拉链的情况下,直接将衣服从腰部掀起,准备从头上脱下来。可他没想到衣领紧紧裹住额头,他没有多想就直接拉动紧贴额头部位的拉链,由于用力过猛,一下子将铁制拉链直接拉到了眼皮上,柔软的眼皮卡进拉链头缝隙。
 
  好在老师及时发现,送他去了医院,但是眼科医生也没办法。后来,多位医务人员赶来想办法,最后利用口腔科磨钻磨去拉链两边轨槽,直接将铁制拉链头进行破坏,才使拉链脱离,大约花费了30分钟,才将该男生右眼皮从拉链中解救出来。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提醒,虽然拉链衣服比较方便,但是孩子年龄小,不懂得自我保护,容易出现拉链夹住眼睛这样的意外,为了避免,还是等孩子10岁以上再穿带有拉链的衣服。
 
  如果孩子喜欢穿拉链衣服,平时要多提醒孩子,拉链要慢慢的拉,不要太用力,不能把拉链衣服当套头衣服。
 
  一旦孩子眼皮被拉链夹住了,家长一定不要硬拉,容易撕裂孩子眼皮,及时送孩子去医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