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五种颜色,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时间:2018-03-21 17: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人获得的信息90%来自眼睛,所以视力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恰恰有这么五种病,对应了五种颜色,并且都可以致盲,有必要普及一下: 白色 白内障,因为患病后瞳孔看起来会是白的,是

  人获得的信息90%来自眼睛,所以视力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恰恰有这么五种病,对应了五种颜色,并且都可以致盲,有必要普及一下:
 
  白色
 
  白内障,因为患病后瞳孔看起来会是白的,是老年人常见的致盲眼病,好在可以手术治愈。
 
  紫色
 
  病理性近视,眼球增大变形后巩膜变薄,会呈现内部的颜色仿佛葡萄,眼底会很差,就像一个胶卷报废了的相机,视力不会太好,要从早期预防入手,早防早治早干预。
 
  红色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因为眼底会出血,会逐渐进展直至失明,我国有1亿以上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检查,早期眼部症状不明显,当视力出现问题时多在中后期,因此定期检查非常重要。
 
  黄色
 
  老年性黄斑变性,与年龄相关,是眼睛形成视力最重要的部位黄斑出了问题,治疗比较棘手和昂贵,对视力损害严重,故此,50岁以后要注意定期检查眼睛。
 
  绿色
 
  青光眼,发病时眼球仿佛绿色,是视力的小偷,一旦造成损伤多不可逆,有一定的遗传特性,故此,有家族史,有眼红眼痛等症状一定要记得查查眼科,避免留下终身遗憾。
 
  这五种疾病均可致盲,除了白内障手术效果比较好,其他几种眼病治疗起来相对较为困难,但及时及早治疗会避免更严重的损害,故此,对我们的眼睛应以平时爱护为主,定期检查很必要,及时发现治疗才是保持良好视力的不二法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