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戴隐形眼镜,怎么做才能拥有清晰视力?

时间:2018-04-17 17: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不少近视眼又爱美的小伙伴选择使用了隐形眼镜,什么日抛月抛半年抛的到时间就更换~很是注意。 但是重点不在这里,而是你的隐形眼镜盒经常清洗、经常更换了吗?不然,后果有点

  不少近视眼又爱美的小伙伴选择使用了隐形眼镜,什么日抛月抛半年抛的到时间就更换~很是注意。
 
  但是重点不在这里,而是你的隐形眼镜盒经常清洗、经常更换了吗?不然,后果有点严重~
 
  隐形眼镜盒到底要不要清洗呢?
 
  专家对此进行了实验,4个隐形眼镜盒,其中一个使用了1星期,两个使用了3个月,一个使用了半年,分别检测了四个隐形眼镜盒的细菌数量。
 
  结果显示:使用了一星期的眼镜盒已经有500个细菌菌落,使用三个月和半年的眼镜盒菌落数都超过了十万个。数万量级的菌落数,足以引起眼部感染。
 
  医生建议:使用前先用中性清洁剂把眼镜盒洗一下。很多人在佩戴完眼镜后习惯顺手把眼镜盒放在洗手间里,甚至直接放在水池台面上,这种潮湿的环境会使细菌大量繁殖。
 
  不想戴隐形眼镜、框架眼镜,如何拥有清晰视力?
 
  目前近视手术术式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激光手术,目前比较流行的近视矫正方式;另一类是ICL晶体植入术,可以理解为在眼内植入一种特殊的隐形眼镜,手术具有可逆性。
 
  近视手术的矫正范围
 
  激光手术可以矫正的屈光度范围在近视1200度以内,远视6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而且要求角膜厚度适合,需排除圆锥角膜等角膜疾病。
 
  ICL晶体植入术可以矫正的屈光度范围在20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
 
  那么一定有很多近视的朋友问了,我到底适合哪种术式?
 
  简单给大家介绍下:
 
  ●  如果你经常夜间开车想追求高品质视觉质量,那么建议您选择全飞秒近视手术;
 
  ●  如果说你的角膜很薄、近视度数很高,还伴有中度干眼症的屈光不正、患有角膜曲率变异大、小直径或扁平角膜朋友可以选择ICL晶体植入术;
 
  事实上,哪种手术方式效果更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有没有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在做完详细的术前检查后,医生会根据你的眼部条件,为你推荐合适的术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