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要到了!送妈妈们的母亲节礼物请查收~

时间:2018-05-10 16: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是不是绞尽脑汁的在选礼物呢?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对妈妈的爱,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供给,更是亲切的健康关怀!

  再过几天,
 
  就是母~亲~节了~
 
  是不是绞尽脑汁的在选礼物呢?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对妈妈的爱,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供给,更是亲切的健康关怀!
 
  一、买一双舒适的鞋子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妈妈都不太注重的自己的穿着打扮,尤其选择鞋,也许有人说,我穿了大半辈子的鞋,难道还能穿错了?
 
  其实,鞋是一把双刃剑,鞋合脚,脚就安然无恙,走路舒适,保持健康。相反,一双不合格的鞋,对双脚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再加上妈妈每天要去买菜、接孩子、散步... 走那么多路,脚舒服当然是最重要的事了。
 
  选择鞋子应关心的问题:
 
  1、安全防滑;
 
  2、缓震不累脚,走路踩着不疼,平地站着不累;
 
  3、舒适好穿,适应高脚背、拇指外翻、扁平足人群。
 
  二、煮一顿健康丰盛大餐
 
  从小到大我们都吃着妈妈做的饭长大,母亲节让我们给母亲也做一桌好菜吧!
 
  买个蛋糕,做一次丰盛大餐,家人围在一起开开开心吃个团圆饭,送给给妈妈一个拥抱,说一句‘永远爱你’感谢母亲一直以来的关爱与爱护。其实当父母的并不要求儿女们为自己做什么事,只要当子女的平安幸福快乐健康,就是给父母们的 礼物了。

  饮食注意事项
 
  1、食物搭配合理。各种食物有粗有细,荤素搭配,饮食柔软易消化吸收。
 
  2、吃够蔬菜、水果限量。
 
  3、味道要清淡。少盐、少糖、少脂肪。
 
  三、做一次全面的眼健康检查
 
  随着年龄的增长,妈妈的身体机能渐渐退化。尤其是在45岁以后,眼睛看近的调节肌肉的力量愈来愈弱。眼内晶状体因年龄的增长而发生变化。老花眼、白内障、青光眼、玻璃体混浊、黄斑变性、视神经萎缩等病症逐渐出现。
 
  但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其实只要防患于未然,妈妈也可拥有良好视力,因此,建议50岁以上的妈妈们每年一次接受全面眼科视光检查,由眼科视光师跟进视力、视觉功能及眼底健康。此外,多吃绿叶菜、紫甘蓝,含有丰富维生素E和C的食物。
 
  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长大,你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你仍然健康。母亲节,赶紧带妈妈来一次健康之旅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