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眼的五大恶习人人都有,你还不注意

时间:2018-05-11 17: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不好,似乎已经变成了这个时代的通病:近视又加深了、眼睛干涩、畏光刺痛、容易被奇奇怪怪的东西辣眼睛,更严重的,眼睛罢工、过劳死了……

  眼睛不好,似乎已经变成了这个时代的通病:近视又加深了、眼睛干涩、畏光刺痛、容易被奇奇怪怪的东西辣眼睛,更严重的,眼睛罢工、过劳死了……然而你想过没?眼睛不好,大多是你「作」出来的!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如果想要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那么,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就真的要改改了。
 
  一、电子产品常伴
 
  电子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沉迷于网络。如果长时间盯着屏幕看,容易导致眼睛干涩、疲劳等多种眼疾。
 
  二、烟酒不离
 
  酒精促进血液循环,饮酒过度,容易引起眼睛毛细血管膨胀、破裂;吸烟易使血液中氧的含量下降,视神经纤维变性,视网膜黄斑区发生萎缩。同时,烟草中的烟焦油会导致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含量下降。
 
  三、过度日晒
 
  会伤眼过多的紫外线照射会导致眼周皱纹、白内障和其他眼部疾病。因此,在户外时,戴上太阳镜或防紫外线眼镜能很好地保护你的眼睛。
 
  四、频繁熬夜
 
  夜晚是人体的生理休息时间,该休息而没有休息,就会因为过度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另外,长期熬夜的话,还会加重眼睛本身负荷,造成易导致眼睛干涩、肿胀、疼痛,视疲劳加剧,造成视力下降。
 
  五、乱滴眼药水
 
  眼药水,分为润滑型和收缩型,收缩型眼药水多用于治疗眼内红血丝,不找准病因,长期使用反而会导致眼睛更红。因此,眼睛红肿时应及时看医生,不要擅自使用眼药水,只有对症用药才能标本兼治。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大家: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双明亮的美目是自信与健康的标志。而时刻保持眼睛的明亮舒适,更是每个人每天都必备的功课。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