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晚上玩手机的正确打开方式:这五条要记好了!

时间:2018-05-17 10: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夏天的夜晚,还有什么比开上空调,缩进被窝里更舒服的事情。然后跟大家说晚安,关上灯,想着玩会手机再睡,结果越玩越嗨。时间一长,眼睛开始又酸又痛……

  夏天的夜晚,还有什么比开上空调,缩进被窝里更舒服的事情。然后跟大家说晚安,关上灯,想着玩会手机再睡,结果越玩越嗨。时间一长,眼睛开始又酸又痛……
 
  玩手机毁眼系列

       普通版:
频繁玩
 
  升级版:关灯玩
 
  加强版:关灯摘掉眼镜玩
 
  专家提醒:黑暗中长时间浏览手机或眼盲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睡前玩手机不仅影响睡眠,而且在黑暗或弱光环境下盯着手机半小时以上,眨眼次数变少,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导致泪液分泌减少。轻者出现暂时的视物模糊、引起干眼、视疲劳的发生。重者还会导致瞳孔扩大、眼压升高,有诱发青光眼致盲的可能。
 
  这事儿可就麻烦了怎么办?
 
  ——戒除眼瘾。
 
  想看更多的,想玩更多的,这就是眼瘾。手机虽然能满足眼瘾,但却很容易被这些小娱乐伤了大健康。
 
  戒不掉!怎么办?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给你几个建议
 
  一、晚上玩手机要开灯
 
  很亮的屏幕与漆黑的环境对比度太大,会使眼睛疲劳。如果要玩,尽量开灯。
 
  二、手机亮度调低
 
  晚上开启夜间模式,尽量把手机灯光调到低,减少亮度对眼睛的刺激。避免手机屏幕正对眼睛, 是向下倾斜45度左右。
 
  三、不要侧躺着玩太久
 
  侧躺着玩很舒服,但会对下方的那只眼造成很大的压迫,长期压迫一边会导致供血不足,从而出现左右眼的视力偏差。 的方法是仰着玩手机,尽量不要玩超过一个半小时。
 
  四、多眨眼睛
 
  在眼睛感到疲劳时,多眨眼;当眼睛视物模糊时,要让眼睛休息。

        五、当感觉眼睛不适,应及时到眼科就诊,不要盲目用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