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是一剂良方!如果你担心孩子近视,带他去运动就对了!

时间:2018-05-22 10: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们长身体的时候,正是近视的高发期。随着作业的不断增加,孩子每天都长时间盯着近距离物体时,眼部肌肉也随之处于收缩状态,时间久了,就会引起眼部肌肉痉挛

  近视和运动有什么关系呢?关系大着呢!
 
  孩子们长身体的时候,正是近视的高发期。随着作业的不断增加,孩子每天都长时间盯着近距离物体时,眼部肌肉也随之处于收缩状态,时间久了,就会引起眼部肌肉痉挛。痉挛的眼部肌肉无法高效调整眼球晶状体,造成孩子的假性近视,慢慢的由假性近视变成真性近视。
 
  预防近视的原则,主要是改善眼睫状肌的紧张状态,使其自由放松和收缩,同时让眼外肌不断活动,促进眼球组织的血液循环,消除眼睛疲劳。在众多的预防近视方法里,参加户外运动是最简单、 的方案。
 
  运动能减少近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分析,人体在户外时,眼睛会自动调节去看不同距离的东西,远近交替地用眼,使眼睛的睫状肌得到调节,不会感到疲劳。已经有研究数据证实,每天进行室外活动3个半小时以上的儿童患近视眼的几率明显较低。
 
  提倡阳光下的户外活动
 
  阳光下人眼视网膜能释放更多多巴胺,多巴胺能阻止人体眼轴生长,缓解近视增长。因此,可让孩子多在自然光线下玩耍,增加户外活动时间。户外活动时人眼会向远处看,这使眼睛处于轻松舒适状态,瞳孔相对缩小以令视物清晰,可使假性近视得到恢复。
 
  乒乓球、羽毛球、放风筝都是不错的选择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分享了三个有助于预防孩子近视的活动,建议父母多带孩子参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