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出现问题前有哪些征兆?

时间:2018-06-23 10: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眼部疾病,在早期就会有症状显露,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眼健康。 一、异物感,眼干 经常想揉眼睛,眼干,眼涩,畏光 、流泪有异物感等,可能是干眼症

  很多眼部疾病,在早期就会有症状显露,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眼健康。
 
  一、异物感,眼干
 
  经常想揉眼睛,眼干,眼涩,畏光 、流泪有异物感等,可能是干眼症。
 
  干眼症患者需要注意合理用眼,改善室内环境,特别是夏季,需要避免空调和风扇直接吹进眼睛。严重者应到医院检查,并进行专业的干眼症治疗。
 
  二、视物变形
 
  看东西时弯曲变形,直线看成弯的线,视野中心出现暗点、视野变暗、或者看东西出现部分缺损等情况,有可能是黄斑变性。
 
  眼底黄斑是视网膜上的一个重要区域,是人体眼部的重要成像部分,若黄斑区出现病变,常常导致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三、眼前漂浮黑影
 
  很多人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在看白墙壁、明亮背景的时候,会感觉眼前有好几只黑影飘浮,移动视线也不会消失,这种情况有可能是飞蚊症。
 
  大多数情况下,飞蚊症是良性的,只有极少数属于病理性飞蚊症。检查后,如果确诊为生理性飞蚊症无需过多担忧,但如果黑影突然大量增多,视力下降,或眼前有一片黑影遮挡,就要马上到医院检查,以防是病理性飞蚊症。
 
  四、眼睛痛、头疼、呕吐
 
  经常出现眼睛胀痛,视力下降、恶心、呕吐等情况。出现这种症状的患者应该警惕,是否有青光眼家族遗传史,并及时到医院检查。
 
  青光眼是一种终身进展不可逆的眼病,它造成的视力损伤是不可逆的,就像一场大火,一旦烧起来,只能及时救火避免更多损失,已经被烧毁的视力,无法挽回。
 
  五、眼珠上长肉
 
  高发人群多为老年人,这种病早期不痛不痒,很多人就是眼睛里有点红血丝,偶尔看东西发花。但发展到严重的时候,胬肉组织会直接覆盖在角膜表面,对外界的光线造成遮挡,导致失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