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的难受半夜睡不着,有些原因你肯定没想到|EYE问医生NO.6

时间:2018-09-06 08: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网友@Jean:近视治疗仪能治弱视吗?孩子近视弱视还有散光,买的眼贴和治疗仪有用吗?

  健康问答互动栏目《EYE问医生》,由《每日一图》改版升级。每周三准时推出,欢迎广大网友来提问,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们将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眼科科普知识速递。

问题1
 
  网友@Jean:近视治疗仪能治弱视吗?孩子近视弱视还有散光,买的眼贴和治疗仪有用吗?
 
  修阳晖:近视治疗仪不能治疗弱视,弱视得通过弱视训练仪进行治疗。近视通过眼贴可以缓解视疲劳,减缓度数的加深。
 
问题2
 
  网友@SU:65岁女性老人,19岁时外伤取出晶体,现只有光感,想恢复如植入人工晶体,还有希望么?
 
  吴东海副主任医师:建议患者先做一下眼底检查、角膜内皮计数检查、测量眼压及验光等,了解清楚目前的矫正视力,如果有所提高,才可考虑植入人工晶体。
 
问题3
 
  网友@祝福人生:医生您好!我每天夜间到3到5点之间,都会因为眼睛干的难受而醒过来,要喝一大杯水,过一会儿眼睛才会湿润,常常因为这样折腾一下,就睡不着了。白天眼睛一点都不会干。请问这种是干眼症吗?还是角膜结膜泪腺等方面有问题?
 
  张丽颖博士:请问是否有打呼或者睡觉时候眼睛会睁开的情况,如果有打呼很厉害,建议查一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这个是会引起干眼的。此外在夜间睑板腺分泌下降,这种情况也会引起干眼。但头一种情况可能性更大。
 
问题4
 
  网友@木森:请问安装义眼的话会影响正常活动吗?不会跑步什么的时候义眼掉出来吧?
 
  周太平主任医师:安装义眼不会影响正常生活、学习,跑步时候也不用担心义眼掉出来,除非是用力抠它才会掉出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