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排名第二位的致盲眼病,爱生气的人容易被缠上

时间:2018-09-21 18: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眼病都会引起失明,今天来介绍一种眼病,它是排名第二位的致盲眼病,这种病就是青光眼。

  很多眼病都会引起失明,今天来介绍一种眼病,它是排名第二位的致盲眼病,这种病就是青光眼。
 
  青光眼,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致盲眼病
 
  青光眼的发病率是3.8%,全球约7000万青光眼患者,我国目前约有1380万青光眼患者。
 
  青光眼的四类高危人群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科王玉宏主任医师表示,有四类人是青光眼的高发人群。
 
  1、有青光眼家族史的;
 
  2、40岁或以上的中老年人;
 
  3、近视眼患者;
 
  4、高度近视、糖尿病和某些主要导致微循环障碍的疾病也是开角型青光眼的高危因素
 
  如果有近视,一定要加上青光眼的检查
 
  王玉宏主任医师介绍,近视与青光眼密切相关,近视与所有类型的开角型青光眼以及高眼压征的发病率提高有关,无论高度或中低度近视均是青光眼发病的危险因素。近视度数大于600度的患者,患青光眼的比例要高于普通人群。
 
  如果有近视,一定要加上青光眼的检查,测一下眼压,检查眼底情况。
 
  青光眼患者要心情舒畅
 
  青光眼患者可以适量补充叶黄素,车厘子,蓝莓等水果是很好的食物。另外,青光眼患者“一定要开心”,心情舒畅,才能更有效预防青光眼。
 
  王玉宏主任医师介绍,体质也与青光眼有关系,青光眼病人类型大部分是‘气郁质’,即总是抑郁,生闷气。
 
  如果单一用药能够控制眼压,就用一种药物控制眼压。如果单一用药不能达到目标眼压,就需要滴眼液联合用药。
 
  传统上,非固定配方是2种或2种以上滴眼剂分别使用。而对于新药,一般是固定配方(即复合制剂),把2种或2种以上的药物放在一个滴眼瓶里。
 
  虽然青光眼不可治愈,但只要控制好眼压,就不会对眼睛造成大的损伤。95%的青光眼病人终生都是可以看到五彩斑斓的世界,不会致盲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