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眼睛有哪些危害?

时间:2018-10-09 17: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干,想揉一揉;眼睛痒,想揉一揉;眼睛不舒服,还想揉一揉 生活中,你是不是也这样,没事总喜欢揉揉眼,揉完感觉很舒爽,但你知道揉眼睛会有很大的危害吗? 危害一、有细

  眼睛干,想揉一揉;眼睛痒,想揉一揉;眼睛不舒服,还想揉一揉……
 
  生活中,你是不是也这样,没事总喜欢揉揉眼,揉完感觉很舒爽,但你知道揉眼睛会有很大的危害吗?
 
  危害一、有细菌感染的风险
 
  手上通常情况下都是带有大量细菌的,所以,要保持眼球的健康,都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双手,不要经常揉自己的眼球!
 
  危害二、小孩子眼睛揉出散光
 
  儿童散光除了先天因素,也会受到后天因素的影响,其中揉眼、不当的睡姿、长时间的眼睑闭合等,这些动作要是影响角膜形态改变,就可能导致散光度数增加。
 
  危害三、揉出视网膜脱离
 
  这种情况虽然十分罕见,但也并非不可能发生,特别是高度近视的人群,更要管好自己的手哦。
 
  高度近视的患者眼球本来就比一般人要脆弱,如果你一不小心用力揉了自己的眼睛,严重的话可能会因为眼球受力过重而诱发视网膜脱落和眼底出血!
 
  那如果真的觉得眼睛不舒服,好想揉眼,能怎么办?
 
  闭上眼睛,用指腹在眼睑上轻轻地点按,让症状渐渐缓解;
 
  可以眨眨眼睛,促使眼睛分泌泪液,帮助缓解不适症状;
 
  眼睛痒的厉害,则可以针对性的滴一些抗过敏眼药水,缓解痒的症状,如果没有缓解则要看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