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了,补充叶黄素、花青素、胡萝卜素真的有用吗?

时间:2018-11-02 14: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自从近视后,就总是听到家里的长辈、小区里的阿姨、奶奶说: 多吃蓝莓,对视力好! 多吃胡萝卜,平时用枸杞菊花泡茶喝! 你没看朋友圈转发的吗? 专家都说了:要补充叶黄素、花

  自从近视后,就总是听到家里的长辈、小区里的阿姨、奶奶说:
 
  多吃蓝莓,对视力好!
 
  多吃胡萝卜,平时用枸杞菊花泡茶喝!
 
  你没看朋友圈转发的吗?
 
  专家都说了:要补充叶黄素、花青素、胡萝卜素……
 
  真有这么神奇?
 
  请看厦门眼科中心专家的专业解答。
 
  注意均衡饮食
 
  只要均衡饮食,孩子眼睛发育所需的营养就是足够的,不需要另外再补。若孩子挑食偏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适量补充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钙、锌、晒、叶黄素、玉米黄素、花青素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近视的真正原因
 
  孩子近视绝大部分不是因为缺乏营养,主要的原因有两个。
 
  用进废退
 
  人类的大脑会根据环境和实际需要对眼睛进行调节,现在的孩子大部分时间都在看近处的物体,大脑发现眼睛不需要看远处,只需要看得清近处就可以了,用进废退,于是就近视了。
 
  自然生长
 
  孩子进入青春发育期,个子在长高,眼轴也在自然长长,眼轴变长超过一定程度,就近视了。
 
  这么说来,近视压根不是因为缺这缺那,而是因为还在长身体。只要平时吃好喝好,就不需要花大钱买那么多保健品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