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不能做的事情竟然这么多!看完我就后悔了!

时间:2018-11-05 12: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一入近视深似海,多少痛苦无人知。尤其是大于600度的高度近视,分分钟都觉得自己被世界抛弃了,见谁都是朦胧美,自带磨皮美颜效果。

  一入近视深似海,多少痛苦无人知。尤其是大于600度的高度近视,分分钟都觉得自己被世界抛弃了,见谁都是朦胧美,自带磨皮美颜效果。
 
  高度近视,就尽量别做这些运动了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表示,高度近视患者的眼睛非常脆弱,视网膜很容易脱落,所以应避免剧烈运动,尤其是对眼球和头部有直接冲击力或明显震荡的活动。比如跳水、蹦极、拳击、跳高、游乐园里一些剧烈摇晃的游戏。
 
  至于篮球、足球、羽毛球等,是可以进行的,但是一定要保护好眼睛,别受外伤。
 
  高度近视而已,咋献个血都被拒了?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表示,由于高度近视者眼球长轴变长,脉络膜被拉得更薄更细,轻微的血压波动对于他们可能会造成血管痉挛,引起眼底的变化,从而影响视力。
 
  因此,虽然没有硬性规定高度近视者不能献血,但从保护献血者的角度出发不建议高度近视患者献血。
 
  高度近视只能剖不能顺?
 
  暂时没有哪个文献明确表示,高度近视患者一定不能顺产或者献血。
 
  也就是说,并不是每一个高度近视的准妈妈都不能自然分娩,一般在分娩前 和主治医生做好沟通,根据身体状况和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能够自然分娩。
 
  高度近视如何矫正视力?
 
  1、眼镜
 
  框架眼镜是简单有效的提高视力的方法。但高度近视的镜片较厚重,戴起来既不美观也不方便,并且高度近视不建议佩戴镜框过大的眼镜。
 
  2、手术
 
  不想受框架眼镜束缚的成年人可以考虑近视手术。作为高度近视终结者——ICL无疑是个好选择,可植入眼内的人工晶体,可矫正50-1800度的高度近视和600度以内散光,无需去除眼睛的组织结构,手术具有可逆性,随时可取,戴镜取镜任你自由切换。不过,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ICL不是想做就能做,术前需要到专业眼科医院做术前检查,来确定是否可以手术,适合哪种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