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出现这7个症状要注意,早知道或许帮你逃过一劫!

时间:2018-11-20 11: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留意“眼睛的异常症状”是防止眼部疾病产生的有效方式。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请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不少眼睛的异常症状,看起来有点吓人;
 
  实际上没必要过于慌张。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留意“眼睛的异常症状”是防止眼部疾病产生的有效方式。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请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一、眼睛发干
 
  更年期。更年期激素变化会导致眼睛发干。
 
  暴露性角膜炎。睡觉眼睛闭合不当、眼外伤及眨眼不够都会致病。用人工泪液可治疗。
 
  二、 眼睛充血
 
  眼结膜上布满了毛细血管,一旦血管破裂,就会有充血现象。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通常结膜出血没有明显原因,但如果患有严重高血压或血小板缺乏等疾病时,结膜也会充血。
 
  三、频繁眨眼
 
  频繁眨眼,应考虑有异物入眼的可能;沙眼、眼睑结石、角膜轻微炎症,亦会产生这种现象。
 
  四、 眼睛凸出
 
  甲亢时甲状腺激素水平异常,会使得眼部周围组织肿胀,眼睛像凸出来一样。
 
  五、眼部下垂
 
  霰粒肿:霰粒肿不一定很疼痛,是眼部脂腺堵塞所致。热敷有助于缓解眼睑囊肿,必要时需手术摘除囊肿。
 
  糖尿病:与糖尿病有关的肌肉问题和神经损伤也会殃及眼底神经,导致眼部下垂。
 
  五、 瞳孔异常
 
  正常情况下,左右瞳孔应该是对称的。如果瞳孔一大一小或者一侧收缩的速度较慢、幅度较小,就可能是中风、脑肿瘤、视神经肿瘤等疾病的前期症状。
 
  六、 眼球变黄
 
  肝炎和肝硬化等肝功能异常都会引起胆红素积聚,导致巩膜变黄。胆红素是血红蛋白的代谢产物,功能不正常时,胆红素无法正常排出,就会在体内聚积。
 
  七、虹膜出现彩色环
 
  高胆固醇。虹膜出现乳白色环,表明胆固醇水平过高。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改善生活方式,尽早看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